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15

變錢2015/莊峻華

變錢2015/莊峻華
昨晨,電話給兩家大銀行借錢,這是信用卡公司之短期貸款,我需
要交2%3%之手續費,信用卡公司,將金額直接匯入,我之支票
帳戶,我約是交六百餘元美金手續費,然後我向一人壽保險公司,買
下一五年定期年金,年利息是2.6%,一年和一年半後,我有存款,可
以繳清貸款,確是蠅頭小利,我說是變錢,就是借錢來週轉,美國政
府,私人公司企業,和個人,隨時都在變錢,能週轉者存,週轉不靈
者被淘汰。

 我的家政,家庭經濟,很簡單,我的主要收入是,社會福利金,大概
是一個月一千四百元,另外收入是,保險客戶,再來就是開車,機場
接送琳兒,這是勞力工作,最近左眼失明,不能開車,所以無此收入,
每個月我交兩人費用給愛美,琳兒交她自己給媽媽,所以大家都有預
算,大家都可以變錢。每天我都在心算,不要入不敷出,我的道理很
簡單,每個月我都準時還貸款1%,一年過後,本金減少12%,然後我
有存款每月週轉,到齊提前還掉本金,這段時間內,身體要健康,不
花醫藥費,威力在退休金之股市翻轉,等一年不行,再等一年,只要
能不斷週轉,有志竟成。

元兒收入,稍高於最低收入,於是我早就開始教他變錢,當然不是借錢
投資,而是廚蓄累積資本,不能無故浪費,台灣漢語曰,錢要花在刀口
上,尤其是辛苦掙來之錢,琳兒是大商業顧問,無暇他顧,愛美不敢,
但至少節約儲蓄,守本份管理資產和家務,我就是海闊天空。

這就是孔子之修身和齊家,以錢,家政之觀點,當然先有錢之認識,量
入為出,立於不敗之地,然後開始孫悟空,天翻地覆,穩定變錢,運籌
帷幄之中,決戰於千里之外。我在考慮購買年金,突然考慮到期限五年,
再加上明年幾筆到期貸款,我只好退縮,變錢遍一半,留下貸款現金週

轉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