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15

西村居﹝2﹞/莊峻華

西村居﹝2/莊峻華
南向史通福特街,已經進入西村腹地,較多鄰居走出非字型社區,帶愛
犬散步,三年來,許多愛犬已是老友,有位老者,有重口吃,每日攜帶
兩小犬,從社區活動中心,走到史通街北向,在霧連公園路右轉北上,
我經常在兩街遇上;有一女士,很有耐心,每日清晨,攜帶一失明失聽
之花塊小犬,約是15歲,她堅信小犬識得我,因為猛搖尾巴,我問起一
類似小犬,三年前同地出現,非常靈巧可愛,她說該家庭,已經他遷,有
時候,我正擔心小犬命運,一直到再重逢為止,她之愛犬名普烈斯里。

兩女村理事,都帶愛犬散步,依夫有兩隻父女對愛犬,父名派克曼,就是
打包者,女曰公主,兩犬與我甚善,因係純種,派克曼常有毛病,去年感
恩機節,割草者疏忽,未關閉籬八邊門,公主自行外出,不再返家。歌洛
莉亞之黑犬,僅九歲,常有毛病,現在都是女主人,出來散步。安娜是亞
美尼亞人,有兩隻愛犬,從衛克現街,走到史街,與我們碰面,安娜也常
旅行。有幾家在史街兩旁,愛犬經常吠叫,其中有一對放到後院,我可以
走近打招呼,有時候碰見女主人母女,我就不斷讚美,愛犬就吠叫不休。
許多非字型中外圍之鄰居,不時攜帶俊犬,走經史街,偶爾群全聚會,非
常有趣。

從史接到底,衛克現街,我就回頭走回,這是一稍大之街道,車輛較多,強
斯仍在邊門等候,我仍口哨道別,從奧林匹亞西向,霧連公園路轉角,就是
凱倫兩小犬,凱倫和英國先生,都喜歡旅行歐洲,我經常請教她先生,旅行
英國之事。我沿著切街東向回家,從戴爾蒙特家開始,又有一群,愛犬朋友。
我的緊鄰,犬名佳禮,主人單身英國人,偶爾出差,特聘一位小姐,每日帶
嘉禮散步,我和家禮認識是,一日鋸樹,枝幹落入鄰居庭院,呼叫無人,我
就逕自入其後院,佳禮從廚房犬門走出,也不動聲色,後來看犬小姐,介紹
認識,佳禮就變成好友,聞我口哨,自動趨近打招呼,比家裡小孩更親切。

佳禮對面鄰居,是位巴基斯坦人,有兩位小女孩,剛搬來一年不到,馬上要
搬到阿拉斯加州,安可路治市,她們家剛領養一隻小愛犬,喜歡玩耍,小愛
犬已經售出,房屋正在掛牌出售。再隔兩屋,有一短腿小黑犬,現在甚少出
門,其對面也有一對德國委內瑞拉夫婦,經常下午,攜帶一小犬,出來散步。
此街比較常見之兩俊犬鄰居,是比利和韓瑞克,都是金黃拉布拉多愛犬,兩犬
主人,與我較熟,常要愛犬有禮貌,就是中國語謂,狗眼看人低,後來我就送
舊網球巴結,果然奏效,韓瑞克隨時香噴噴,愛美讚稱紳士型愛犬,比利回家

時,可以替主人,拾起紀事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