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15

養眼疾/莊峻華

養眼疾/莊峻華
一週前醫生說,眼睛尚未痊癒,不能搭乘飛機,我猜是左眼中,有
他置放之小泡球,為固定視網膜,我之左眼白內障開刀失敗,第二
位眼醫急救,第二次手術,據他估計,需要六週,六週就是下月中
旬,如果順利,我還可以趕上船,越過大西洋回休市。養眼疾期間,
每天都看電影,聽幾首日本演歌,網路新聞,還有不斷作文。

左眼復元順利,視力漸漸增近,醫生檢查,從每週一次,改成兩週
一次,每天我都生活規律,早起早睡,早上散步社區,拜訪愛犬朋
友,分析股市,看看台灣美國大選,偶而造訪峻嚴,聽聽他之哲學,
網路上查閱部落格,或是閱讀鄉迅,孤芳自賞好幾遍。

 三盆菜苗,已有冒出新芽,我仍舊繼續澆水,天氣又開始回熱如昔,
我正準備一旦可以開車,再去糖市馬場拾糞,我準備三袋草削攪和,
以供菜圃花園,堆肥過冬。

中國人稱讚醫生,說是妙手回春,真是我感謝這第二位眼科醫生,
他的敬業精神,難怪診所,座無虛席,病患是應接不暇,第一次手
術失敗後,第一位醫生,立即安排翌日門診,就是棒球局中之,更
換投手,我的左眼,像是蒙上一層塑膠布,而且眼皮,無法起閉,
眼圈腫漲,我頓實有失明之憂慮,我擔心是否眼睛有損壞?眼睛中
有一片,像鼻涕一般之物體,他說就是自然鏡片之殘留碎片,因怕
此碎片跑到眼球內部,所以需要馬上再手術,就是把人工鏡片取出,
使用特殊儀器,包括雷射,清除碎片,置放小氣泡,穩定視網膜,白
內障手術,是眼科醫生之初級班,這第二次手術,已經是高級班,
這完全是左右眼,和手術病患年紀有關,我右眼15年前,在初級班
就,順利成功,到現在都是視力20

新遇愛犬,我連忙取下墨鏡和草貌,以示親切平常,剛才下樓,步出
後院,左眼視力,更加改進,不僅比手術前之無近視眼鏡視力,而且逼近

有近視眼鏡之左眼視力,妙手回春,真是指日可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