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15

世界政局/莊峻華

世界政局/莊峻華
我看世界政局,是越來越得心應手矣,今日,西拉蕊‧克林頓在她私
人發表文章中,指出藥物價昂貴,她上任後當位處理,紐約股市,馬
上反應,那斯達克指數,從昇到跌,因為指數中,有生物高科技,西
拉蕊有無份量?這是政治常識,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十多位,從來無人
提到如此問題,這是健康保險問題,是國民負擔問題,是美國歐洲醫
藥成本之問題,西拉蕊在她夫婿任命下,主導一全民健保之規劃工作,
同一批人才,八年後,陰錯陽差,造成歐巴瑪健保法,我說是德政。

德國的梅克爾總理,是位量子物理博士,而且能言俄羅斯語,剛處理
希臘財政危機一段落,美國只在旁觀看,她同意美國財長之判斷,要
救歐元,馬上又遇到敘利亞難民,難民在敘利亞,顛沛流離,四處奔跑
,土耳其,黎巴嫩等國,不堪負荷,輾轉逃到匈牙利,像梅克爾時代之
東德人,準備從布達佩斯,坐火車逃到德國英國求生,歐洲全球,正在
不知所措,梅克爾立刻尋找德語奧地利國,聲明兩國將接授全部難民,
世界政府跟進,歐巴瑪政府,目前經過多時評估後,從默默無語,到一
萬名額,今日增加到十萬名額,共和黨人已經為非法移民,厭惡不堪,
基督徒人道信仰,只限於自由派,不包括保守派,我以為這些問題國家,
應該考慮,是否邀請梅克爾之德國人才,來當該國行政官員主政?當年
奧圖曼帝國,也是各國徵才。

日本開始要恢護武力 ,要雪恥復國,尖閣島和北方四島,準備先要和中
國對幹,然後就是俄羅斯,我很喜歡日本,喜歡日本演歌,喜歡德川時代
之武士影片,甚至好來塢之太平洋戰爭影片,日本人很會打仗,我的一位
大學同期朋友,是中國人,八十年代旅行日本,印像深刻,日本人之守法
精神,他說一旦有野心政治者,操弄國政,真是不堪想像,而且現在又跟
美國連手共防,連舊軍艦都送給越南,越南曾擊敗當今中國人民解放軍。

每天無時無刻,我都在查閱台灣政情,好不容易等到台北市議會,第二議
會質詢,要看這些議員們,和柯市長較量,柯越來越熟練市政,全國地方
執政首長,都在觀看其動靜,最近市政忙碌,鮮見有其哲學觀,像生死智
慧,一坨大便說等,台灣人這次選舉,真的要結束國民黨蔣家餘孽之統治,
1949年中國共產黨人武力驅逐蔣,2016年台灣民進黨人,選票終結蔣家餘
孽馬和國民黨統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