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15

無中生有/莊峻華

無中生有/莊峻華
這和道家所謂之有無,相差甚遠,我說者為俗世之有無。這幾天我在
考慮購買年金,此為有本錢之有,生利息之有中生有;如果這本錢是
借來者,而且有能週轉賺錢,就是無中生有,國家,公司,和個人,
都想無中生有,週轉靈活與否,能論國家,公司,和個人之生死。

我向兩家信用卡銀行借錢,一家一日即將款項匯入,我銀行帳戶,一
家是隔兩日,算是迅速效率,而且沒有文書工作,如此三家銀行介入。
很快手續費是2%-3%,兩萬五貸款,約是六百餘元美金,電話面談,求
驗明正身,每家約十五分鐘,因為我是兩家銀行之常客,很有信用。此
六百多元是有,是有本生意,於是我開始想賺錢生有。

第四家銀行有廣告,開設新存款帳戶三個月,給利息1%到五百美金為
限,我因為已有該帳戶,所以除外,於是我就想到元兒,他同意,於是
我開始搬錢,先存一張支票兩萬五入他第四家銀行,支票帳戶;到第五
家銀行,關閉一無息帳戶,拿到一張銀行本票,但此本票只能存在我在
第四家銀行之帳戶,不能存在元兒帳戶,這我能了解,因為防止詐欺;
於是我開始動腦筋,愛美有現金兩萬五,可以讓我週轉,可以讓我存入
需要之款,到元兒帳戶,兩帳戶都在第四家銀行,我再還愛美一張支票
兩萬五,就是剛才之第三家銀行本票存款,一般銀行兌現時間,自己決
定,無論於本票不本票,我覺得合理,當然合法,而且效率很快。

說來此為人頭,法律上並無不法,我和元兒之間,贈與應該在年度範圍內
,現在又加上愛美,必要時也可以寫借條,我們父子間有借貸關係,而且
很不錯,彼此相信。再來就是與愛美間之,金錢關係,我想應該也無問題
,我不能開空頭支票,罰款甚重,而且她是存到元兒帳戶,數目算大,但
是金錢來往,三十多年信用。

我也想到已開好帳戶,拿不到轉帳存款,所以我已經想好藉詞,我是捧上
個人支票和銀行本票,到此銀行當日存款,非常守信用,一般銀行不是立
即放款,除非是領自己帳戶存款,一般都是等到帳戶有錢,始得放款,何
況這是轉帳,從自己之一帳戶,轉到另一新帳戶,毫無詐欺之慮,當然無
需不足額罰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