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15

西村居/莊峻華

西村居/莊峻華
搬到西村,已近三年矣,西村居,生活愉快,真可大書特書。西村在
休市第二環公路外,約一哩半外,興建於1982年,我們遷入時,剛滿
31年,因為是磚房,屋主又有維護,屋況甚佳,而且有庭院,四季花
草,剛搬來,我就開發一清晨,散步途徑,來回五條小街,漫步70
鐘,約2.2哩步程。

每日清晨散步,是一日生活重點,此為我遇朋友一大機會,出門偶遇茱
莉,手語翻譯,和其愛犬金九,英文薑意也,茱莉生在休市,隨夫婿居
住美國西不多年,長兄過世後,買下泰國大嫂房屋,好讓大嫂返鄉,我
們聊天,小金九就靜坐等候,遇兩位必須早起,因為茱莉九點需達客戶
辦公室。我的路線是先南下,從隔壁家右轉,就是切為‧切斯街,隔壁
年輕夫婦,有一愛犬,艾瑪,是室內愛犬,偶爾隨主人出來散步,男主
人是商業顧問,和琳兒一般,都是週日出城上班,週四夜回家。艾瑪之
男友,就是過街之王子,王子剛來克莉斯汀家,我就認識,是一活潑之
愛犬,很喜歡追松鼠,克莉斯汀是祕魯人,有天說可以讓我住她首都利
馬市之公寓一週。切斯街開始,就可以體會,屋主之榮耀,西村不是昂
貴社區,但屋主整理庭院,一絲不苟,前院聖奧古斯汀草皮,綠油油,
像切邊豆腐一般,有菱有角。

此街有幾位因愛犬相識鄰居,有兩位同鄉遷居,結果我都認識新屋主。
有一家庭夫妻,各有愛犬,犬脾氣個性不一,十分有趣,男主人喜歡
園藝,秋天有日本楓葉,初春門前有兩株白色山茶花。小寶玉家就在
對面,小寶玉是一10月大男嬰,媽媽來自中國山東青島,我散步認識
他外祖父,所以媽媽要他教我爺爺,我就欣然默認。同街尚有四隻愛犬
,一位白鬚老者,有一黑犬;另外,有一越南外交官,有一俊犬曰挖否
,就是早餐煎餅,藍色眼睛,炯炯逼人,我說是狼目,只有一歲大,非
常英俊。轉角處,有兩小愛犬,經過時,吠鳴不已,於是我趨近招呼,
新屋主為年輕家庭,尚無小孩。

過奧林匹亞街,不到賴惠美姊府,就右轉到史通福特街,惠美家對面住
家,我認識主人,是位美式足球選手,我在室內網球場認識,他在郡第
二行政長官幕僚長職退休,我到過其屋與期聊天,他要艾爾馬,艾爾馬
家西對面,就是愛犬強斯,機會之意,我請主人,正式介紹,摸過一次
,但我仍不許近身,每天清晨,他就在邊門等候我的口哨。史通福特街
,我有許多愛犬朋友,我需要仔細回憶。

此為西村南部,始建於1978年,非字型規畫,約有九排,除奧林匹亞,
和衛克現兩街可外通,其餘都是死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