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 2014

酒吧廳賞樂/莊峻華

酒吧廳賞樂/莊峻華
我到郵輪艙面12層,恆星酒吧,欣賞馬琴那小姐之鋼琴旋律,郵輪有許
多音樂節目,我無意間,應邀一畫展,走過酒吧,聽到幾曲近代暢銷曲,
於是決定再來拜訪,這已經是此番郵輪旅行之尾聲,郵輪正在墨西哥灣奔
馳,明晨我們就在紐奧良港下船。我和酒吧小姐和雞尾酒師打招呼,指著
酒吧偏遠角落,兩人微笑,我真是前來捧場馬琴那,酒廳只有幾對奚落旅
客,剛才眀嘉兄與我聽完一節,侍者前來招呼,我已經熟練演出一句西班
牙語句,沒有錢所以付不起,此句暢行幾處港口。

另一角落,有幾位年輕郵輪職員,正在談論公事,自行取下一瓶紅普萄酒
,聲音幾震過琴聲,馬小姐稍加努力,彈到此刻需道別,我問哥倫比亞侍
者,她曰馬小姐剛就任兩週,都在恆星酒吧,兩對離去,我開始嫌後面太
吵,就移到前座,馬小姐彈畢一曲,印度調酒師,女侍者,和我,均誠懇
鼓掌,酒巴實在太稀靡,上節明嘉認為旅客回艙打包,我以為經濟尚未完
全復甦,郵輪旅客出手弱也,此酒吧以巴西玫瑰木裝飾,非常高雅,令人
羨慕,但願年輕時,能攜帶女友來此出入,當然女友無法容忍,無錢付不
起一句。

馬小姐仍舊在小電腦翻閱歌譜,一曲接一曲,英美流行歌曲,我無法念出
曲名,甚為遺憾,小姐彈畢一節,關閉琴蓋起立,我們互相道謝,聽酒吧
彈琴,我已中斷44年,那年在台北,買可樂聽宋小姐彈電子琴幾次,宋
小姐很仔細彈畢我寫下幾曲,像昨日,綠袖等,後來我就入伍出國,仍舊
懷念年輕舊日,艱困時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