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14

舊西裝和舊皮鞋/莊峻華

舊西裝和舊皮鞋/莊峻華
上午在車庫辦公室鞋架旁,看到一平鞋臘,就是可以塗摸在皮鞋表面,
就像鞋油一般,我連忙擦上三雙舊皮鞋,皮鞋稍有生氣。幾日前,大
學校友會,寄來幾張相片,其中我著西裝,雖是可憐老邁,但卻有精
神,我不再顧影自憐。

2001年後,我不再積極生意,不再外出交際,很少有機會著西裝,
七年前開始素食,體重顯然減輕,腰圍降到32吋內,許多舊西裝,又
開始合身,如此我有十套以上在衣架室內,搬家後,找到一廉價乾洗
店,將舊西裝重新乾洗一遍,越南女店員詢問,我是否將洗淨後之西
裝,贈送給慈善機關,是否我可以贈送她幾套?她兄弟身材與我相似。
年輕時開始,我就很喜歡著西服,穿西裝令人覺察尊重感,尤其當業
務工作者。

我一直有著鞋困難,一直到美國之後,我喜歡皮鞋,皮鞋很貴,有一
次賢妻在百貨公司打工,公司給折扣優待,於是我一口氣買下四雙皮
鞋,其中三雙仍在使用,另外有一雙全新,這是12年前所購買,男
鞋和男裝一般,流行與否?與女鞋女裝有異。

旅行時,行李大小受限制,西裝和皮鞋,甚難派上用場,有一年,我
帶西裝皮鞋回台灣,結果親戚見我狼狽,專車送我到桃園機場,而後
旅行,都是輕裝革履,小行李裝七日換洗內衣物,背包裝望遠鏡相機

,所有重衣物,都在身上,一年四季皆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