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14

論選票/莊峻華

論選票/莊峻華
幾日前買菜,彎過峻嚴府,和哥哥聊天政治,哥哥提到雲林縣長局,我
們交換許多看法,難得有大哥政治知識豐富,又會掙錢。他提到許文志
老縣長另一公子,許舒翔將出來搞局,我正想如此分裂國民黨選票,民
進黨之李進勇律師,豈不更篤定?他說未必盡然,聽說此君平日親民進
黨,惟恐搶掉一些民進黨選票,於是我回家查谷歌,台灣雅虎,確實有
此新聞,但輿論並未提到他之說法,倒是印證我初步之見,其中有件消
息,提到前縣議員林新丁,爭取民進黨縣長提名,為何為前縣議員?我
今日再查台灣雅虎,原來是上次,2009年選舉買票,上訴後敗訴,被撤
消議員職,由提訴者補上議員職位,我再查兩人相差979票,檢察官在
選前已經提訴,是4萬新台幣,由林之美麗同居人,交給其舅媽,在褒
衷買票,一張500元新台幣,算起來是80張票,而且是選前就檢舉,所
以此數目,並不影響選舉,我想民進黨也覺得法院判決荒謬,許可林參
加縣長局初選,我認識林,而且參加兩次他之戰車行,林之同居人,我
誤會是其夫人,披彩帶沿街拜票,台灣選舉非常有趣,這是穩定台灣政
局,第一因素。

我在家思考,台灣選舉中,國民黨買票之問題,因為國民黨放棄雲林,
買票款,移到其他激戰處,任其提名人,自生自滅,所以民進黨在雲
林有進步,連我們虎尾鎮長,都第一次民進黨人當選,國民黨產買票
,由黨主席決定,馬氏決定一定是外省籍權貴,選完後,再從花博等
分贓撈回,本省籍傻瓜,如林益世者,為周轉只好到處騙,像過去之
王玉雲,廖福本等人,騙來騙去,然後虧空倒閉,為民主法治,留下
臭名。

國民黨知道年輕人,尚未得到政治買票之好處,像軍公教之18%,台
北市之豐富預算好處,所以設法不讓中南部學生返鄉投票,英語曰褫
奪公權,我們不應束手無策,選票票票重要,設法將戶籍,轉到宿舍
,省錢買車票回鄉,要求教授提早期末考,選舉最重要,要請國民黨

下台,台灣政治將更合理,更進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