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 2014

看媳婦/莊峻華

看媳婦/莊峻華
我在大雨中,淋雨一小時半,終於趕上郵輪,換洗後,就帶油伴到12
甲板花園自助餐廳,我在2011年九月底,2013年四月底,兩次分別搭
乘此輪,逛加拿大三省和新英格蘭,和阿拉斯加,郵輪規矩設備,稍微熟
希,先吃飯,再吃水果,然後吃冰淇淋,有位來自緬甸仰光市之小姐,幫
我們裝冰淇淋,晚飯我帶眀嘉到七層甲板餐廳,又遇見這位小姐,她也認
初我們兩位老頭,於是我說要娶她當媳婦,小姐大樂,幾天後一日清晨,
在花園餐廳又遇見她,於是我們關係很親,以媳婦看待之,小姐已經33
,是動物系畢業生,想在郵輪工作到最後,省下一些錢,回家作生意,我
和她談起儲蓄,她甚注意,一直感謝我之鼓勵。後來幾日不見此小姐,原
來是如此機曾侍者,需要隨時調動,餐廳,花園餐廳,噴水洗手等,一日
工作12小時以上,九個月不斷,然後回家等候三個月,再申請續約,幾日
來,我不再遇見她。

我們一夜到第三家免費餐廳,侍者艷麗不凡,於是我如法泡製曰,犬子29
,詢其結婚否?要娶她為媳,小姐雖見過大場面,但一下未遇過我這類老
頭,連忙回答,已經結婚,家住宿霧市附近,已經36,我不信,於是她掏
出工作卡,說已經快滿37也,不久她被領班調開,我不再有機會遇見她,
這些菲律賓小姐,船艙內服務者,都需要大學畢業,否則英語無法勝任,
有些在船艙走道上工作者,甚至持日語問候,在郵輪旅行中,有許多外國
人,據郵輪說法,60餘國,侍者都需要年輕,有紀律,當代美國青年,惟
恐無此耐性。

有位23歲菲律賓女侍,令我想起前兩次,在花園餐廳,噴水洗手之小姐,
船上術語曰,襪攜,襪攜,嘿匹,嘿匹,就是英語謂,洗手洗手,高興高
興,一夜大廳介紹郵輪工作者,此小姐均和船長一樣,被介紹出場,今年
不見她和門口彈吉他者,老瑞典船長也退休,船員回答一律,休假去也,
我性念舊,如此帶來一些惆悵。再說這位23歲卡純那小姐,我因要娶她
當媳婦,她對我們更親切,說是要元兒喜歡她才行,我說元兒個性隨和,
無高收入工作,但有儲蓄,小姐要我填評語,我真的寫下她之親切服務,
我要娶她為媳婦之語,有另外一位也要求評語,我是稱讚,但不敢寫下娶
媳婦一語,明嘉午睡醒,就找我到花園餐廳,找我之媳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