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14

自由市場/莊峻華

自由市場/莊峻華
有美國網球夥伴,羅傑‧俄斯里齊,語我美國之富強有三因素,法治,
信仰自由,和自由市場,很簡單,但需要仔細體會,自由市場,有助
經濟發展,自由貿易,讓物價便宜,我可以舉出許多實例,物價維持
便宜,減少通貨膨脹,有助於消費者,生活安定,美國過去四十年,
鼓吹自由市場,開放美國市場,不但國內繁榮,也幫忙世界許多國家
,跟著繁榮,許多因為工廠遷移到外國,造成許多工人失業,但繼續
有很多新興工業出現,所以美國國內,已經開始有共識,那些失去之
工廠,說不定已是一去不回。台灣也有相同問題,台灣和緊鄰之中國
,雖言兩國,但貿易通暢,台灣在中國,有很多投資,很多人在中國
作事,中國對台灣,非常開放,倒是台灣對中國,限制較嚴,國民黨
尚未完全投降。

這次兩國,繼續幾年前之,艾克發兩國貿易協定,開始子細立法,立
出台灣中國兩國,各將開放之服務事業,詳細台灣60種,中國84
,我尚不知道,國民黨主張,民進黨猶豫,民間學者,尤其是著名學
府反對,原因是如此開放後,台灣服務業,將死亡殆盡,我想國民黨
不推翻,台灣早晚要被中國征服,如此征服,比武力征服,較不痛苦
,況且中國經濟,好像要崩潰,股市人家都漲,唯有中國在跌,中國
經濟崩潰,不僅台灣倒霉,美國日本歐洲等都倒霉。

民進黨也想和中國打交道,但中國不肯,因為民進黨主張,兩國對等
,平起平坐,中國不准,所以扁執政八年,一籌莫展,台灣商人等不
及,投票給馬英九兩次,馬上台後,一直開放,大陸妹比較便宜,台
灣雇主可以有利可圖,我正納悶,台灣那來如此多富貴人?可以家請
用人生活?台灣社會不是很誇張嗎?很愛顏面嗎?

我很想看到民進黨候選人,強調台灣之前途,台灣和中國知不同,繼
續投票給國民黨之壞處,鼓勵台灣人家庭,注重學校教育,像歐巴瑪
一樣,加強數理科,以後找到好工作,有錢請廉價之中國工人來服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