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14

迎頭趕上/莊峻華

迎頭趕上/莊峻華

早上男網局例會,天候陰點雨,老隊長堅持舉行,因為對手缺人,放棄
頭兩線,比賽從第三線開始,我之夥伴史考特,是為年輕人,無主將時
,常為廖化當先鋒,屢戰屢敗,有時輟其銳氣,但是其球技,在第三線
,是我歷年中最佳者,我們之對手,球路讓我認出,上季我曾敗在其手
下,兩人都是高頭大馬,兩人均善過頭擊球,對我抬球屢屢,非常致命
,一開始我們就落下風,是二比五。

史考特開始氣餒,說是開始討厭網球,很有不曾贏球,我答應控球低,
不隨時抬高球,落入對手高擊範圍內,但有時確實無法控制,因為來
球緊迫,為安全起見,先將球舉高,等待機會,第三線球員,經常擊
球失誤,所以我在男網賽中,生存20年。

我們開始追,開始迎頭趕上,到五平,對方發球強硬,我只能擋回去,
其中常無法控制距離,經常為兩對手,輕易得點,但若在第二次發球
中,來球稍弱,我可以舉高,讓球落在底線,對方只能回球給史考特
,他可以順手強擊回去,我發現對方,不想與他纏戰,於是想辦法,
攻擊我前排方向,我早就會站前排,守住我的一角落。

我之守勢打法,許多美國隊長,均看得出來,就是想辦法,將來球擊
回,讓對手失誤得點,聯盟中隊員,多半喜歡擊漂亮球,於是形容打
球給我 ,像是打到牆壁上,我抬高球後,就站在底線外等候,下次機
會,若讓我舉回幾次,我就有機會見到對方失誤。我們一直領先一、兩
局,後來是10比七領先,只剩一局就結束球賽,結果對方仍舊沉住氣
追上兩局,許多人真是後來居上,我當然無法容忍,而且也不能原諒
自己,幾週前,我和胡珊尼醫生搭擋,讓對手後來居上,影響我幾週
情緒。

勢均力敵之球賽,最喜見迎頭趕上,後來居上,困境中脫出,我覺得
人生亦然,人需要沉得住氣,像釣大魚一般,莫讓千載難逢機會錯過

,所以社會中,有許多贏家,許多脫出不俗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