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14

談監票/莊峻華

談監票/莊峻華
昨日民進黨國外部劉主任,提到民進黨無法提供每一投票所之監票員,
中國人一直有此毛病,輸不起,中國不承認選舉,政權是槍桿打出來
的,星加坡之李光耀,比一般中國人更聰明,花樣更多,國民黨被迫
提供選舉,將近70年來,進步緩慢,我不是亂罵者也,當年,應該是
1963年,我在台北念高中,經常到龍山寺,聽高玉樹之政見錄音帶,有
一次甚至跑到中興橋下,第二水門,聽他演講到深夜,走路回泰順街,
高曰當年選舉監票,每候選人只能提供一定人數,於是高要一年輕人
參選,幫忙提供人數,兩人仍舊無法提滿,所有監票所,我還記得這
位年輕人之大名,李建成,當年高擊敗國民黨周百鍊代市長,高在此
任前,曾擊敗國民黨之王民寧,高確實是位傳奇台灣人,我在約30
前一飯局中,與他見面,就冒昧提起家父諱明來公,高甚慷慨曰先父
為有意識者,他們是北工同期,他憶得第二水門這場,蔡英文主席,不
僅在美國被美國小官員背後捅一刀,新北市選民統一刀,台灣總統局
選民捅一刀,也被國民黨作票捅一刀,國民黨真可惡。

五年前,我在雲林虎尾觀察縣長局,蘇縣長有佈署,派人到處講解,選
舉日投票所,內外措施,就是內監和外監,交待鄉鎮各地黨部主委安排
,內監有給職,外監不准發走路工資,這是違反選罷法,蘇之主委再三
告界內外監,千萬不要惹是生非,引起衝突,當年國民黨在雲林放棄,
黑道並未介入,只有一小尾黑道鎮長,敗選候開槍洩恨,選舉間蘇也幫
此國民黨人站台,台灣選舉很有趣。內監有待遇,難道無人問津?當然
我怕死,又無台灣國籍,不能志願幫忙,但我仍舊希望回台觀選,觀雲
林局,觀台中都局,觀新台北都局,我想從中部橫貫公路,越過蘭陽溪
谷,到蘭陽平原;我想隨游錫堃之戰車,到基隆河上游,拜訪元宵古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