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14

繼續跟中國說再見/莊峻華

繼續跟中國說再見/莊峻華
我從西加勒比海,郵輪旅行回家,接到幾封電子郵件,提到一篇文章
,跟台灣道別,奧斯汀之李博士轉來,幾封有懷疑之回信,我也有意
見,我覺得台灣應繼續跟中國說再見,此刻需道別,是一首美麗歌曲
,台灣早與中國道別多年,一般人不用心,對台灣缺乏感情,像上述
作者一般,容易落入中國統戰之圈套,寫起台灣之將來,好似非常無
奈,無論90%台灣居民,主張維持現狀,80%台灣居民,主張台灣獨
立,中國終究認為台灣,是將被中國統一,中國人說先從香港模式,
中國人講得,天花亂墜,自我陶醉。

台灣西化第一,執政官員,經過民選,上自共和國總統,大都會市長
,縣市長,鄉鎮長,下至村里長,都是一票一票選出來,中國目前統
治者,根本不承認此法治,美國小學公民課,民主法治是必修,凡是
有良知者,均須堅持如此,法治社會,而非隨中國統戰起舞,曰與台
灣道別。

台灣承認私有財產,中國不承認,又迫不得以,開放某種程度,凡是
力爭上游者,都需珍惜如此制度,絕對不能幸災樂禍,要台灣像香港
,達賴所要求之西藏自治,東突厥人之於新疆,都遠遠不及台灣。台
灣也保留許多中國古文明,我們小時候,都需要認真讀中國歷史,中
國歷史中,近代中國,絕對不是獨強,號稱強者,秦始皇帝,曹操,
符堅等人,都在瞬然間煙灰燼。

我只舉上述兩例,讓人稍為思考,我在旅行百里斯市,逛老街,拜訪
兩廣東人店面,和店東聊天,詢問一些台灣移民,百里斯市老街,巨
型郵輪之大通,仍舊毫無建設,比我55年前拜訪麥寮鄉還艱困,我之
遊伴來自東港鄉下,也覺得台灣從來,不曾如此落魄,講起來真是心
碎,要傷心落淚,中國如此強大,如此繁榮,如此有希望,何以如此
多國民,需要流落異鄉?加勒比海居民祖先,是被賣來美洲當奴隸,
當今中國人是自願,是力爭上游者,遠離中國之苛政,給後代一個機
會。

遇到一來美30多年之,越南華僑,是郵輪常客,跟我提起中國之官
富二代,中國之紅包,我們受過中國教育,講得文謅謅,說是上下
打通關節,台灣是一進步之國家,花蓮基地之戰機,仍舊起飛,台灣

役男仍舊入伍,台灣早已中國道別,要繼續跟中國說再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