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4, 2014

郵輪音樂節目/莊峻華

郵輪音樂節目/莊峻華

郵輪安排許多音樂節目,邀請許多演唱者,重複模仿許多歌星,許多
老歌,我第一次郵輪旅行,就認識一首老歌,午夜火車到喬治亞,後
兩次旅行,不再遇到該歌手,倒是見到兩菲裔歌手和樂隊,這位男歌
手,專門模仿大歌星,尼爾‧戴蒙特;樂團分別仿唱披頭和麥克‧傑
克遜,還有兩位鋼琴演奏者,一位能自彈自唱,一位常駐恆星酒吧,
還有一團是大廳表演之舞臺歌唱,加上特技,有兩次重點時段表演,
這些藝者,均互比苗頭,幾乎各地酒吧,同時演出。

許多遊客能聞樂起舞,非常羅曼蒂克,坐下後,又是一杯在手,我小
時候喜歡跳舞,最近想到社區中心,練習跳舞,結果陰錯陽差,變成
方塊舞,要交費我不要,跳線舞,就是交際舞,我又嫌太遠,浪費汽
油,一直到船上,始知來不及,剛好太座不來,毫無遺憾之有。

每次我都坐得遠遠,免得影響酒吧生意,船上規定小費,不包括酒吧
小費,因為許多人,不在酒吧銷費。也有像我這種不喝酒者,所以有
些酒吧,習以為然,就是畫展主事,邀請喝酒,我也婉拒 ,好不容易
食素禁酒,如要喝酒,我就喝啤酒,滷鴨,煮蟳,大塊滷牛肉等,怨
嘆矣,回到音樂,我發現有些婦女,喜歡流行歌曲,有時候居然潸潸
落淚,令我非常感動,有兩位婦女,和其夫婿,幾次在酒吧,讓我看
見,一位貌似哥倫比亞電視之老記者,蘇珊‧史邊瑟,也許是本尊,我
在岸上見其掏張20美元鈔票,給一小男孩,又交待些許,大概是鼓勵
小孩回教室讀書。

我已經開始不到大廳,聽笑科節目,自由行有好處,免得太座抱怨不
體貼,我有我之喜好,我不喜歡花錢,但我又很喜歡旅行,旅行花費
昂貴,但我又特別喜歡,現在鼓歌有自貼網誌,可以收看許多真品歌
曲,我聽許多日本演歌,現在也開始聽英美流行歌曲,有一夜我錯過
衣紀念義大利老歌,是告別時刻,男鋼琴演奏者,自彈自唱,而我在
恆星酒吧聽到此曲,這是我最近喜好之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