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14

禁運/莊峻華

禁運/莊峻華
為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半島,美國和歐盟開始,對俄羅斯禁運,美國
國務院部准若干普汀總統助理入境,並且凍結若干俄羅斯官員,在美
國銀行之財產,於是美國與論界,開始危言聳聽,禁運令人想起對伊
朗禁運,對古巴禁運,對北韓禁運,和對緬甸禁運等,美國武力和國
際公法,不許可美國,到處出兵,一直到普汀也開始制裁幾位美國國
會參眾議員,禁止久位美國人入境,我才發現其中奧妙,其中有一則
,是參院多數黨領袖,內華達州之利德,他說禁我無傷,但他要普汀
小心,千萬莫惹瑪麗,瑪麗‧蘭道參議員,今年在南部路易斯安娜州
競選連任,是為漂亮之女參議員,不知如何得罪普汀?我始體會國際
政治,有時候很幽默。

我投資一家石油公司,在俄羅斯有巨大投資,觀望市場有一則消息,
提到禁運可能影響該公司,我心想不會,該公司年生產量,擠進世界
前十國總生產毛額,美國對俄羅斯禁運,範圍有限,俄羅斯有艦隊,
有戰機等,美軍不敢輕惹其鋒,何況歐洲不能禁運俄羅斯石油,禁運
後,從哪來能源?

共和黨仍舊對歐巴瑪之處理有意見,麥肯參議員主張,立即金前武器
援助烏克蘭,麥肯也被普汀禁止入俄羅斯,他對美國外交和國防,有
很多意見,每次總是主張武器援助他國,武器援助敘利亞叛軍,不怕
這些人將武器交給對美國不利者,像武器賣給台灣,馬英九率眾投降
中國之後,武器都交給中國,就像韓戰中,抗美援朝軍,拿美軍武器
,攻打美軍一樣,許多人不喜歡背歷史,我對歷史最有意見,最喜歡
臭彈。

以色列一直不甘寂寞,最近逮到一艘伊朗武器船,醞釀要攻打伊朗核
武器廠,美國一直不敢,冒然行動,更不願見以色列戰機出動,打擊
信仰回教國家之自尊,但伊朗也一直想要擁有原子彈,美國很頭痛,
頭痛從早就開始,約是1980年,打仗起來,比禁運殘忍,很奇怪,中
國一直垂涎台灣,卻一直想和台灣通,外交上卻又一直在禁台灣,非
常奇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