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14

早春/莊峻華

早春/莊峻華

今年冬季多雨,早春回暖,鄰居幾家,已經開始粉刷屋外,更換木板,
我灑了一袋化學肥料,雨後庭院似有生氣,我開始安排埋種六株玫瑰,
八株杜鵑花,去年種植之,兩株茶花,四株杜鵑,已經開花,每外出,
必過前後庭院欣賞,椿花兩種顏色,粉紅和粉紅兼白混種,經過寒冬
和玫瑰肥料,花朵高雅美麗;杜鵑花擠在灌木叢間,開花後,益顯庭
院生氣。

內院麥爾檸檬,已結紫色花苞無數,此非表示均能結果,需有花蝶蜜蜂
幫忙,後院椪柑花,尚無動靜,我將凍枯番石榴枝剪斷,期待新枝。賢
妻要我幫忙搬幾袋沃土,我正注意園藝店特價,今年我仍舊需要50
,填平後院積水處,另外需要新植草皮,庭院有一大塊,已經磨損,野
草叢生。

去年,我成功種上四百小株,培突尼亞花,紅藍白粉紅等色,夏天後凋
謝,原盼有花子落地,春天再生,像原屋主安排一般,結果並未成功,
倒是有兔花冒出,我小心將幾小株分開,又有幾盆可每日澆水,每日期
待。

桂花亭下喝咖啡,今年要開始寫毛筆字,先推托尚未購得大楷毛筆,有
四枝像是小楷毛筆,下月回台灣,再想辦法。三株桂花,均已盛開,難
得老年有此心境,無憂無慮,搬來新居,已經是第二個春天,每週五購
菜,不忘經過茶花女街舊居,德州李花怒放,新華廈木牆,擋住德州柳
丁花,我不知是懷念呢?還是羨慕新主人?新居帶來許多舊日回憶,不
久,我又要旅行紐約華府追櫻行,然後日本台灣,波士頓蒙特利爾,倫

敦行,都是春天,都是一年之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