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14

黨外耆老/莊峻華

黨外耆老/莊峻華
昨夜在台美學會演講中,民進黨之劉主任,回答問題,很清楚指出謝長
廷院長,趕到行政院現場,關心為反服務業協定條約示威之學生,我心
有所觸,今日特別到雅虎台灣看新聞,果然有一則報導,謝曰有一女學
生緊抓其手背,希望不被陣暴警察拖走,他努力,仍舊無法挽回,我想
謝院長已經超過七十,從心所欲,不諭矩之年,是我們台灣民主化過程
中之耆老,過去之黨外耆老,他仍舊在為台灣努力,國民黨輿論譏諷這
幾位民進黨前輩為天王,台灣人亦人云亦云,天王來天王去,天王者何
也?是講太平天國造反時之名詞,洪秀全自命為天王,謝被扁命為行政
院長一年,其他公職,都是一票一票選出來者。

我很羨慕謝,因為他很會念書,奮力向上,高職到成功高中,台大到
高考律師及第,國民黨法院要整他貪污,確實找不出毛病,蘇貞昌院
長也過關,完璧無瑕,他曾經贈中國領導人,古中國道德經之一篇,
無有入無間,我將該段,按照我之解釋,收藏在我之部落格,我想謝
是位有古中國思想訓練者,城府甚深,大概和他在京都大學,法學博
士研究訓練有關,謝系有許多民主戰將,就是過去之福利國系,我偶
聽聞非國民黨人,過去之黨外人士,對謝有微言,我想是誤會矣,謝
不當出賣台灣,他之祖先說不定,真的來自中國,是否為純種,我固
不知,他大概也不在意。

台灣民主化過程中,有很多學識豐富,道德高尚者,包括陳水扁在內
,陳與卸在伯仲之間,陳有聰明才氣,謝則深知吐納,老莊哲學,在
推翻國民黨過程中,難得之組織幹才,我們好好修身養性,早晚會看

到國民黨被推翻之一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