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8, 2014

論台灣選舉/莊峻華

論台灣選舉/莊峻華
台灣今年底有選舉,民進黨要屢敗屢戰,台灣選民之良知,將再再被選
票考驗,我很喜歡政治,政治之理想,是在造福國民,當然,最起碼者
給從政者一職業,政治有趣,許多人均放棄專業,而從事政治,台灣和
美國皆然。

台灣國內,支持國民黨人者眾,國民黨有錢買票;國民黨有軍公教鐵票
;國民黨膽敢作票,但此均非六年來,該黨重挫民進黨之原因,當然,
中國也是主要因素者,最主要者為支持,投票給國民黨者眾,台灣有很
多似是而非之理論,從小培養到大,一代傳下一代,從眷村傳到整個台
灣,藉中文媒體,傳到整個世界,都是制式,千篇一律,我到西加勒比
海旅行,船上遇到一對東方老夫婦,我好意打招呼,講出我之一千零一
句粵語,俺無識講廣東話,無識聽也無識講,老先生馬上肯定回答,講
國語嗎,我不等他下一句,都是中國人嗎,就拖朋友離開電梯,此為制
式國民黨教育,在台灣根深蒂故,台灣進不之障礙。

有兩地方選舉,我想參觀,雲林和台中,雲林由李進勇律師,出戰張家
人,就是前縣長阿味,李在海線立法委員一役中,敗給阿味女兒一千票
,山線民進黨有一席立委,再加上蘇線長鼎立支持,民進黨可盼保持執
政雲林。另外一席,是台中都之林佳龍博士,挑戰國民黨之胡志強,好
看。我很喜歡聽批評國民黨中國人之言論,中國執政者,都是貪污,都
是反動,都應該被指責,在大庭廣眾之前痛批,一條一條披,我又再犯
人之患矣,在好為人師。

觀選可以藉機,旅行台灣各地,台中線和宜蘭縣界,然後東向蘭陽溪谷
;可以參觀基隆河上游之平溪,台灣之小鄉鎮,希望台北市,新台北市
,桃園市,和台灣全國各縣市鄉鎮等,都有激戰,台灣之選舉,是台灣
最堅強之國防,是台灣獨立,最佳之保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