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4, 2014

逛街三小港/莊峻華

逛街三小港/莊峻華

乘郵輪到西加勒比海三小港,卡斯美爾島,百里斯港,和羅丹島,另外
一港為寇斯塔‧邁爾島,沒有街可逛,搭車到附近海灘,將有記述。行
前,我並未充份研究,只是道聽塗說,許多郵輪旅行者,均完成此行,
均約甚佳,佳在何處?卻又語焉不詳,我在法語課班上,一位同學曰,
需要跟團遊覽,始得美景,但我又不喜歡多花錢,我鼓勵遊伴自已參加
陸地遊,結果他選擇逛街。

郵輪有一逛街指南節目,許多經驗,有張地圖,郵輪停靠在碼頭,卡斯
美爾島在1985年開發,沿碼頭有一條街,許多店面,每一店面,均有墨
衣安全警衛,店員就在門口,招攬生意,都能英語,我就西班牙語回答,
店員非常高興,很親切與我交談,我學的是標準之卡斯第亞語,許多西語
老師均有如此說法,西語系國家,非常尊敬外人努力學習西語,舉世皆然
,我先問街道何處?有計程車來招客,我又說出一句兩人步行,經過西語
動詞變化,明嘉兄也開始西語,感謝再見,因為他從事家庭維護業,換地
毯用宏都拉斯師傅,屋頂墨西哥師傅等,他冒出一句話,詢我其意?他講
得很標準,就是工作畢我們回家去吧,一路上我們一直使用我們,我們走
等,先問多少錢?然後說太貴了,沒有錢付不起,忘記便宜生字,就問不
貴如何講?店員仔細介紹幾字,老頭腦將日語和西語混淆一處。

步行到一渡輪碼頭,車水馬龍,我問花枝招展之售票小姐,一張票多少錢
?她說11元,我說彼索?她搖頭曰美金,我說可找美金,小姐說是,但此
渡輪是到墨西哥內陸,想來美金十一元,可以走很久,我們再行些許,港
前大道平行處,也有幾條街,許多店面,但是我們又不購物,所以找了一
酒吧店面,有廣告曰啤酒美金一元,我有將近20年滴酒不沾,讀者仔細,
我需要從實招來,參觀戈登庫爾酒廠,確實喝一杯,日前沾一小口紅葡萄
酒,素食禁酒實在無趣。小姐給我們一瓶墨西哥暢銷美國啤酒可落那,船
上一瓶是US$4.25,所以我們喝上兩瓶,好像省下六元美金,我又問廁所何
處?西語流利,出來後和小姐聊天曰,因為妳美麗,所以我才破禁,自
1996年之禁,小姐先感謝,然後輕聲問我,頗開?就是何故?於是我就開
始造句,小姐糾正我之糖尿病發音,兩杯啤酒後,明嘉已經昏昏欲睡,我
們步行回船,他真回船艙睡覺,於是我說他好款待,兩瓶啤酒就擊昏倒地,
英語中確實有此句,拳擊賽中,有擊倒得勝一詞,後來下船,我們就找各

地啤酒,當然,明嘉喜歡海邊黃皮椰汁,下篇繼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