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14

到紐約示威2014/莊峻華

到紐約示威2014/莊峻華
昨日凌晨,收到一封通知,紐約有示威,抗議國民黨台灣中國間之服務
業貿易協定,主辦人我認識,剛好我將在29日抵達紐約,所以30日下
午,可以參加示威,說不定可以碰上一些舊識,看看尚有多少人,繼續
在抵抗國民黨。

我在1975年底,坐巴士遊到紐約,剛好遇上抗議國民黨迫害白雅燦案,
蔣介石死後,白在一選舉中,寫出政見,詢問小蔣,老蔣死後,有無交
納遺產稅,真是太歲頭上動土,原本死罪,後因老蔣剛殁,改判無期徒
刑,美國台灣人不滿,結集華府示威,當年剛來美國,示威在白宮前,
見到美國騎警,非常俊帥雄偉,完全不怕示威者,完全沒有踢步擊盾前
進姿勢,像台灣,尤其是台北鎮暴警察一般。

第二次是1978年春天,當同鄉會理事,陳婉真小姐在紐約絕食,因為
她出版之一刊物被禁,發行人吳先生和印刷廠老闆楊先生,均被逮捕,
這位楊姓老闆,有妻子兩人,姓名像是我們虎中同窗,詢問婉真曰,是
來自雲林,後來絕食中國民黨將兩人釋放,當年同鄉會出機票,應該也
是春初,在休市天暖穿短袖襯衫,到絕食現場,才發現好冷,我們一些
人留在現場,也有一位紐約市警值班,我就和他練習英語會話,翌晨,
富淵兄帶我到曼哈頓喝豆漿,我們變成一生摯友。

還有一次不是示威,是同鄉會業務,我被派到華府,餐加慶祝移民法案
簽署紀念,我們也在紐約上下飛機,後來我因喜歡賞櫻,每次都在紐約
坐巴士到華府,有幾次在曼哈頓島中部,走過舊總領館,帶來許多回憶

,就是扁執政時,我也不以為該國是我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