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14

釣大魚/莊峻華

釣大魚/莊峻華
昨日釣到一尾大魚,回家後秤重10.8磅,拍照留念,此紅魚長25
,背寬8吋;我之釣魚師父,幫我撈起這尾,他自己也釣到一大尾白鯧
,約有4磅重,剛才我查台灣白鯧特價,兩磅要50美金,我們釣上一冰
箱壞丁魚,是鱈魚類之一種,其中有一尾稍大,我脫掉長褲外衣,準備
下水撈起,結果魚網乾,掀掉糾結鈎石,海水好冷。

回家後,我又清理諸魚,紅魚和15尾壞丁魚,一直到半夜一點,我還是
要強調,我是素食者,又是在家修行,但幫賢妻清理魚類冷凍,是件有意
義之生活,而且釣魚是件好嗜好,減少些許壓抑。

按照釣魚師父之說法,兩大尾魚,都不是季節魚,釣到者純屬運氣,我們
使用釣餌,不過是死蝦,他也佈上兩枝浮萍活蝦桿,毫無魚問津,姜太公

釣魚離水三寸,又曰願者上鉤,中國人曰放長線釣大魚,很多連想意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