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 2014

老者為舞/莊峻華

老者為舞/莊峻華
我在挪威珠寶號,遇見一86歲老者幾次,很有意思,老者來自南加州,
聖地牙哥市北郊,年輕時為傢俱家電業,其夫人與家族14位同行,老者
使用四腳走架,一日我在12層甲板餐廳撞見,正好他將如廁,將走架交
給老太太,瘦小64年太太,在旁微笑,我連忙擋住自動門,台語交待尚
未完畢之眀嘉幫忙老者,老太太笑曰無礙,他可以自理,於是與我交談,
前夜老者酒吧聽歌,有一菲律賓青年歌手,模仿大歌星,尼爾‧戴蒙,
唱完一節,據她曰老者極欲起舞,我曰真否?86歲真難想像。

又一日晚上,我又到7層甲板酒吧晃蕩,是位鋼琴演奏者,自彈自唱,舞
池上有幾對,其中一對,就是此老者,池前有些觀眾微笑旁觀,老者擁抱
女孩,越抱越緊,就像初戀情人,我越看越有趣,連忙穿過座位,取出相
機拍攝,一面喃喃自語道,輪椅在哪?有觀眾回道,跳舞不須輪椅,我又
拍下幾張,女孩甚為年輕美麗,一直微笑陪舞,老者像在夢中。

又過一日在餐廳早餐,遇見兩老夫婦,坐在小孩區,我們前去,我讚美他
之舞伴年輕美麗,又羨慕他能抱緊美人,老太太微笑解釋,那位美人是位
外甥孫女,如果不是中風,老者行動更好,老者問我職業,我說曾賣保險
,於是他說也是零售商,他們有三男四女,長南剛退休,老人想來郵輪旅

行,結果有多人同行,郵輪旅行,可以觀察到許多,家庭溫馨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