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14

談鄉訊/莊峻華

談鄉訊/莊峻華
鄉訊應該多利用網路,當然,此為專業工作,不是一般業餘嗜好者範圍
,我曾經短戰在鄉訊幫忙,算過鄉訊成本,仍舊是同鄉會能力範圍之內
,很不容易,鄉訊已經有40年之經驗。

美國文字媒體,都有困難,所以早已經在網路發展,利如我在網路上,
可以免費閱讀紐約時報,美聯社和路透社之新聞,電視台之文字和影
相報導,幾乎全球媒體都來,真是英文曰世紀之大超載,鄉訊是其中
之一,是我們台灣社會之雜誌,有很多感情,許多親切感,我們都深
望鄉訊能繼續發行,繼續存在,鄉訊是同鄉會四大業務之一。

奧斯汀之台灣社,北加州之灣區,還有一全球論壇社等,都收集電郵
地址,贈送免費文章,無形間文章有比較,有人能脫穎而出,有很多
文章,漸漸被淘汰,對讀者很公平,對媒體事業者,負擔減輕,對世
界環保有助益,谷歌有此能力,將所有文章,詩歌,雜誌,和影片等
,一一調出,免費而迅速。

再來就是,鄉訊之作者,新主編陳詩蕾教授提到,其實最近同鄉寫作
者,增加者眾,我一直覺得美國之台灣移民,非常特殊,中英文均行
,有結實之學校教育,專業之訓練,豐富之工作經驗,有很多文章可
以描述,可以投稿鄉訊,我一直如此認為,也一直如此奉行,我之作
文,能收集到者,超過一千五百篇,其中有些承蒙歷屆鄉訊主編,惠
於登載,真是一生之幸,所以我深能體會太史公在伯夷列傳中,提到
子曰君子嫉歿世而名不稱焉之道理,近年每一篇鄉訊出版文章,谷歌
都自動收留在作者名下,甚至包括所提到之人名。

亞里安娜‧荷芬頓,約是九年前,創立一荷芬頓郵報,最近美國連線
買下該報,價錢是三億一千五百萬美金,荷芬頓郵報完全是網路部落

格,我們台灣人都非常優秀,可在鄉訊大大發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