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20

家庭財務安排/莊峻華

家庭財務安排/莊峻華

每個家庭都有一本財務帳,需要妥善安排,偶爾遇上國家經濟動盪,情緒上稍有波動,想到美金之崩潰,當然會有魚池之怏,這是小康家庭之通慮,於是愛美教我,找機會賣掉一些退休金,留些現金在手上,以防不惻。如果手持一些現金,儲蓄小資本,就不全在股市,不能享受全額奔騰。我希望股市上升,公司也希望生意興隆,政府也希望股市賺錢,外國也希望美國富強,所以我全部放在成長股市。

我的支出,越來越簡單,生活越來越單純,我了解美國聯邦,可以隨時印錢後,更相信在我生前,美國財政不會崩潰,所以社會安全金,不會中斷,股市不像會全部歸零,因此我尚能領出退休計劃金,這是我目前之主要收入。我因一小周轉,向兩信用卡貸款,不久將還清,身體健康,吃的糖尿病藥物,都是免費,每年需繳之稅務,都在負擔範圍內。

因為武漢肺炎肆虐,我不能出外旅行,所以省下旅行費,每日我的散步,游泳,網球,和家庭園藝等,都是免費,舊車無冷氣,但仍可使用,打球和游泳,新車不宜。因此,我仍不為所動,我真是無需,領出現金,多此一舉,這些高科技基金,是我有今日穩定之主因。

每日,我都盯箸免費網路節目,看看美國,台灣,和中國等政治連續劇,想想我的看法,我已過大半人生,想想過去,比較現在,不敢想未來,也許我儲蓄這些小資本,可以安排人照顧晚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