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20

棄物回收/莊峻華

棄物回收/莊峻華

昨晨散步,途經一屋前,見一棄物,尚可運用,剛好遇上女屋主,經她許可,我回家開車載回,這是一舊鐵籠,尚甚堅固,我將一拳頭大之韓國香瓜,置放在籠内,並且置放四不同鐵棍,支架香瓜藤,整晚安眠,將松鼠危害,拋棄腦後,今晨,我又拾回兩舊竹釣桿,在籠内合縱連橫,我高興的多看幾遍,翌晨,藤葉已經向陽,恢復正狀,香瓜垂落架上,明年應是兩粒西瓜,夏天,我應該開始留下瓜子備用。

這一鐵桶腹地,也是棄物回收,我每天都在笑街落石,台語謂數電線桿,每天都在注意棄物,愛美下意識厭惡,但我不覺卑賤,她也漸漸適應,這桶内泥土,也是對面鄰居,水管破裂,市府工程處修管後棄物,我幫忙清除,移到前後院,塞滿大小盆栽,今年更加系統化,延伸到車庫後院,我們擴大家庭園藝項目,我發現鄰居也重視家庭園藝,有的家庭主婦,甚志惠及社區美化工作。

廚房常有洗菜廢水,和洗碗筷廢水,我就不厭其煩,像陶侃大將軍一般,移出室外澆花草瓜果,補充雨水不足時。廚房也有瓜皮果菜餘,我們就置放密閉桶内,待桶滿,移植於花菜圃,挖深土壤,都是蚯蚓,有利於土壤肥沃,而且蚯蚓也是諸鳥類食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