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20

幸福比較/莊峻華

幸福比較/莊峻華

幸福感覺,是可比較,尤且隨著歲月増長,昨日割完庭院草皮,我在室內觀賞窗外,庭院經過幾日大雨,碧綠映然,我突然有一幸福感,這是我一生最為幸福之一刻,幾日前,琳兒因整修新購舊屋,未能如期完工,準備暫時返家,並且攜帶一愛犬兩愛貓隨行,她仍舊可以在其臥室工作,愛犬愛貓我們都認識,同時也可以讓我們全家,有團聚之機會。

我在台灣出生,自幼家境清寒,父母親給予我讀書環境和機會,我都是在一宏偉美夢中成長,就是移民美國,除了應付準備工作外,也無心思想念其他,當年台灣政府之規定,必須留學和經商,始可申請出國,經商無緣,只有乖乖之讀書,考上各級學校,各種考試,還有完成各種國民義務,然後離開台灣,我從來未曾想過要回台灣居住。

美國生活,也是一關過一關,職業不穩定,真正體會甚麼是謀生,幸好我有一長兄在身邊,孔子曰樂有賢父兄之謂也,當上保險業務代理,收入開始穩定,然後學上理財,加上原來之儲蓄習慣,就是誠正勤樸之台灣師大校訓美德,我的生活漸入佳境,漸漸體會幸福感覺。

美國是一上軌道之國度,給予國民,甚至移民等,許多機會生存,若不氣餒,仍有重生再起之機會,我一直在失業和就業中掙扎,一直相當準備求生存,一直到最後一次工作,深覺無望,浪費資本,因此辭去工作,然後就賦閒在家,變錢渡日,就是不工作,錢從天上掉下來,無中生有,這是儲蓄投資之威力,若能財務獨立,可以眼不見為淨,無視於他人之歧視,我買票旅行,不賣我者,我不消費也,我不喜歡者,我不投票給該人,美國給我如此權力,而且我也盡了繳稅之義務。

因此我感覺越來越幸福,每天都過有意義之生活,其實所需有限,要求也不多,甚易滿足,也沒有甚麼人來抬槓矣,一切體會者,皆幸福美滿也,亦不足為多人道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