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20

注意到社區座車/莊峻華

注意到社區座車/莊峻華

社區座車也是一景,每日清晨散步,仍需注意到社區座車,座車是休市居民之必需,外出無車甚是不便,因此幾乎是一人一車,社區住家車庫,多半是兩車位型,而且許多人,將車庫當作儲藏室用,座車停泊在車庫道上,我們家第三輛車,停在路邊。每天,我需要注意每家每戶,座車出入之動靜,以策安全。

美國座車是一巨大商業市場,全世界安全合格座車廠,都在美國市場競爭,我們社區算是中等收入家庭,一般家庭座車,多半是實用為主,因此,普遍暢銷車型為主,車廠產品,年年更新,款式變化,真是五花八門,我因為生活方式改變,甚少開車,因此不再煩惱座車問題,社區内座車,也反應出居民之經濟實力。

一般家庭座車,反應出美國座車市場之排行榜,例如豐田,通用,福特,本田,日產等,也有些家庭喜歡歐洲和南韓現代,座車和住屋有異,座車是每年折舊,住屋則可能增值,我算過在美居住45年,購買座車數和錢,比購買住屋多和貴,而且純粹是為使用之需要耳。

我因為有一22年舊車,因此特別注意,停在戶外之舊車,是有一輛建商之小卡車,比我座車還舊,他仍然開此老車上班,我的愛犬朋友主人,我需要認得其座車,例如一小北京獅子犬主人,開一白色雙門瑞典富豪車,清晨攜帶小甜心上街買咖啡,都能停下街道,降下乘客車窗,容我與小犬打招呼,如此持續七年有餘,小犬有白内障,而且聽力也不若當年,犬主人算是年輕人,和我一樣,賦閒在家多年,他家就在草地湖街,那座現代型住屋設計同街。

愛犬森林主人家,兩豪華車,都停泊在車庫内,兩人都在石油氣公司退休,住屋和庭院都維護特佳,兩車都是豐田和日產之豪華級有多種用途車輛,這種車型,已經開始需要交豪華新車稅。有些拉伯拉多愛犬主人,攜帶愛犬打獵,他們開之車輛,多半是四輪帶動之卡車,有時候他們描述攜愛犬打獵之樂趣,美國男人喜歡打獵釣魚,這些四輪帶動座車,也可以拖小船。

我只注意到愛犬維利主人,購有一通用牌跑車,雪佛蘭之柯衛特,這是一高馬力之纖維外殼車輛,當年我服務之一家車險公司,不敢成保有折扣之保險計劃,必需投保較貴之保險,他對此車有特殊喜愛,專門開到賭城,參加車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