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20

論川普/莊峻華

論川普/莊峻華

川普是甚遭物議之美國總統,還有五個月,美國選民,就可以決定他的去留,我對他的為人處事,很有意見,醫生分析他的自我陶醉感,和他的缺乏自信有關,他要求各部會部長,在電視直播前,一一肉麻歌頌他,我只注意到一位曾是石油公司董事長,德大畢業之工程師國務親,保持緘默,一年不到,他在公務自非洲返美途中,被川普解職。最近,一位亦甚遭物議之前國安會主席,遭撤職後,寫一本書將出版,為川普使其法務部阻止,提送法院扣壓,其實尚未出版,只不過是草本,故意送給三大美國報紙,於是舉世皆知其内容。

我覺得川普是位小丑,美國在他執政下,正在演一幕小丑戲,常有人與我爭辯川普,他們是投票川普之支持者,就剛剛有位同鄉,連絡到我,談論政治,於是我們又開始爭辯,予豈好辯哉?予不得已也。世界人多有種族歧視,需要一段時間緩化,絕對不能像川普一般,公然歧視墨西哥人,公然歧視非裔美人,公然歧視阿拉伯人,和公然歧視亞裔美人,川普只為個人家族利益,假裝是基督徒,來騙保守教徒選票,我看不出他對美國經濟,有何好影響?在民間經營旅館賭場,倒閉六次,經營國政,倒閉美國。

川普的問題,主要是不適其位,許多人想學他如何成為富人,在如此倒閉之歷史,因此要他循前例,公佈其繳稅記錄,他一直拒絕,他不學無術,知識來自保守電視台,剛好適合一半美國選民,我說是2016年,講到他,我就說是令人厭惡,連其支持者都被相同歸類,雖然是自由選擇,但做人必需有原則,這是有意義之人生。

川普誤信美國總統是皇帝,有帝王之享受,閙出多少笑話,實在跟我沒有甚麼關係,我也沒有甚麼不平,甚麼壓抑,德州是共和黨州,我的一票,總統選舉,毫無作用,但我仍可期待,不到半年後,我可已不再看到他的面孔,不再聽其胡言亂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