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20

兼差/莊峻華

兼差/莊峻華

元兒工作待遇微薄,身體亦非勇壯,個性內向,不像勇往直前之男孩,所以我們留他在家,其實能幹如琳兒,也留在家中到兩年前,始搬回奧斯汀家中。我們家元兒,從來無需考慮兼差,因為兼差也無法存多少,我很注意他的儲蓄習慣,而且他也聽話,深守本分,去年他的儲蓄投資股息,已經逼近年收入,今年,他開始買賣股票,希望年儲蓄和股市所得,可已達到六千美元,得以年初購買個人退休計劃,我突然大悟,此非兼差者乎?

 年初,他就交上今年之個人退休計劃款,然後開始累資,如退稅和肺炎一千二等,約有一筆數目,然後就買低賣高,一切合乎股市原理,我因他開始離開電腦遊戲,準備資助他成本,約是明年,他就有稍大之資本投資,一切如舊,我相信知識可以賺錢,資本可以賺錢,儲蓄可以累資,為投資之本錢,這是改變家庭經濟之原因。

 美國政府鼓勵國民儲蓄,工作儲蓄,其所得和儲蓄節餘,在年老領出後,再算所得,其實提前領出退休金亦可,有特別之稅法計算,我個人領過,沒有百分之十罰款,這是非常微妙之稅務計劃,我目前有高稅率之壓力,但總比年輕時,馬上扣除所得強,我失業幾近二十年,現在之退休金年増值,比當年年收入好,更遑論兼差。

我把元兒工作儲蓄投資公告於世,這是我儲蓄之心得和經驗,我年輕時,販賣保險,有些客戶同意我的看法,儲蓄投資,一直到工作退休,買賣股票事屬白領工作,需要有起碼知識,在學校要認真求學,要心無旁騖,要有目標,政府之幫忙有限,要腳踏實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