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20

疫情/莊峻華

疫情/莊峻華

自中國武漢冠狀病毒肆虐後,已超過半年,美國仍舊無法有效控制,美國已經夠大,我無法煩腦到整個世界,但我深切了解,這世界已經開始在劇烈變化中,我最需要注意者,為在疫情環境下,我如何能避免感然?如何能安全渡過難關。

今年一月下旬,愛美與我遠赴東南亞洲旅行,當時,已有風聞武漢肺炎,但是行程早訂,不能退費,而且泰國,香港,越南,和星加坡等,都是久聞大名,未履其境,愛美是帶了兩具簡易口罩隨行,全程只能戴上一次,就在香港,口罩已不堪使用,全程各地都已經全程戒備,我們在郵輪一週,海上陸地一共三週,回家後,元兒已經設法訂購五十具口罩,因工作需要,他一直在超市工作,沒有在家禁閉。

愛美仍舊需要上街買菜,因此設法買合格口罩,我有智慧控制我的自我放逐生活,所以我開始戴愛美手縫口罩,勤肥皂洗手,撫摸愛犬,都至少蓋住口,如此和鄰居,相安無事,台灣醫生分析,東方醫界強調戴口罩,勤肥皂洗手, 西方醫界,主張保持巨離,我個人隨時奉行兩者不誤,偶而出外購物,但見美國人開始重視戴口罩,美國媒體,開始分析新増病例,來自感染者之疏忽,無視於防範措施,像群聚不戴口罩,保持距離,爭先恐後,要求開放解除禁閉令。

台灣已有七十三日,零本土病例,因禁止入境,或入境者,需有兩週禁閉規定,所以整國零病例已有多時,現在政府鼓勵國民外出消費,但人民仍舊餘悸猶存,仍舊節制,美國有人無視於防疫,藉故不保護自己,於是感染數増加,直到逼迫無法有效控制,非常遺憾,生病要花錢,而且此病毒能迫壞身體器官,就是痊癒後,也不復原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