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20

欣賞香瓜結實/莊峻華

欣賞香瓜結實/莊峻華

每天,我都幾次外出後院,欣賞香瓜結實,愛美喜歡一箱箱買入韓國香瓜,我隨意將瓜子,撒在小盆上,翌年春天,瓜苗長出,今年,我特別將幾種瓜苗移植,顯然已經有些成果,目前,我有後院四處瓜圃瓜盆,草皮是兩週割草一次,欣賞香瓜,則是幾小時一次,愛美也享受家庭園藝之樂趣,其實她更注意庭院之美化,不願意看到我隨意撿拾垃圾。

因為我用之土壤,為鄰居修理水管,留下之黏土,似乎不宜瓜果,況且後院盆栽,先天性有陽光和腹地之限,我又吝嗇,不肯購買化學肥料,因此結實不佳,倒是瓜籐花朵盛放,欣欣向榮,我將一粒香瓜,置放在狗籠,每天就等待香瓜專成金黃色,我可以聞果香味,決定是否成熟,松鼠已無法捷足先登,我略估約有十粒子瓜,正在排隊落下瓜籐。

幾天前,新約教會之台芳,來話商討保險,有租農轉讓其車屋,於一兩英畝農地上,同時有一五千平方呎暖室,我請其夫婿電郵相片,這五千平方呎,面積夠大,郊區農莊,可以打電抽井水灌溉,甚是理想,只是太遠,而且業餘和職業園藝有別,若欣賞花果,可以旅行,沒有房地產之牽掛,這是酸葡萄,而且我也無此毅力務農。

今年其他瓜菜,成長均不理想,絲瓜尚未季節,長豆有蟲害,僅香瓜稍有結果,還有兩種花朵,像是喇叭花,我有六年計劃,從種仔撒落萌芽,到春天開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