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20

社區活動中心/莊峻華

社區活動中心/莊峻華

我們西村社區有一活動中心,有一游泳池,一網球場,一網球場改裝之藍球場,和一兒童遊戲場,都是當年開發社區建商所規劃,算是週到理想,由屋主協會請人管理,經費由屋主每年繳納,約是六百美金一年,全村約有收入三十萬一年,這收入尚且包括私聘荷槍民事郡警巡邏,我今年因需用網球場,再度申請門卡,終於領到,開始使用,游泳池也將在今日下午開放,球伴東尼要求我,讓其孫兒來打藍球,真是方便。

因為中國武漢肺炎影響外出旅行,因此我開始就地取材,善用社區設備,先是清晨散步每一條街,然後增加兩日清晨網球,再來就是下午之游泳,我覺得這社區游泳池,最為方便,泳池夠大,適合全身活動,90年代,在老茶花女街社區,我教子女游泳,但他們都未曾培養出興趣,不像我之童年,吾少也賤,故多能弊事,其實習得游泳是在習得網球之前,我想是八歲時後,網球應該是十三歲。

我在埔里冬烘溪習泳前,就曾浸泡過水池,那一年,萬里姊攜我先行廬山溫泉,她之街上同學蘇阿幸能泳,我看過她跳水躍入室外池中,後來據說阿幸是南投縣省運選手,我在小學就在埔里酒廠旁冬烘溪,自修成基本浮水泳技,搬到虎尾後,先父拜托同事,傅祖望先生,正式教我圈泳,傅先生是前僑委會委員長張富美教授之大姊夫,台南工學院工程師,隨後我回台多次,專程拜訪埔里和蘆山,均不得見古跡,童年回憶。

因為游泳池安全警衛,費用昂貴,所以我要等候幾週,認識一些鄰居,安排守望相助措施,就是我們都攜帶手機,可以隨時呼救,如果我能養成游泳習慣,這又是一經常之身體檢查,對我之糖尿病痼疾有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