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20

欣賞社區美屋/莊峻華

欣賞社區美屋/莊峻華

我們社區一共有四百九十八棟住屋,十三條街,分別在1979和1982年間興建,每日清晨,我沿兩區走遍十二條街,約六哩路,三個多小時,先是拜訪愛犬朋友,欣賞鄰居前院花園花草,再來是欣賞巨樹,現在讓我注意到這八十年代之住屋建築,我一發現,立即通告相識鄰居,有人確實感激提醒,此社區之驕傲。

休市氣候酷熱,但有許多工作就業機會,冷氣普遍後,人口迅速增加,社區漸漸增加,社區開發建商,一一興建新社區,居民遷入後,開始佈置庭院,我職業包括房屋保險,有第一手經驗,欣賞房屋建築,而且我經常旅遊,訪問比較世界各地民屋,頗有心得,最近,我注意到一屋,特別設計,讓我稍加介紹。此屋座落於草地湖街,此街我新納入散步範圍,是一棟特別設計之一,二樓住屋,屋主正在招租和出售,聽小愛犬主人曰,彼擁四棟屋,自居和出租。此屋車庫擺在前院,連接者為一二樓公寓式建築,我想是四套房間臥室等,這是街前左側。右側則是平房,有尖屋頂設計,我猜是主餐廳和廚房,美的是這左右連接之不俗巧妙設計,都是玻璃窗,又像是有連通走道,當然不是,這不是巨大豪宅,當然沒有累赘多餘,此連接處有斜坡屋頂瓦,這是十分現代化之設計也。

剛好我正在純欣賞美學境界,我只把握現在,能擁有之一切,這是哲學觀,我不再考慮屋價,學區,我所體會者悅目者也,我也無法等待,或者是需要考慮房產投資之回報率,此美屋屬該屋主人,我欣賞其美,卻又無需擁有而後滿足,這是哲學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