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20

愛犬深情/莊峻華

愛犬深情/莊峻華

自離開保險零售業後,我的生活更加孤立,我自稱離群索居,就是一種自我放逐的生活,因此經常出國旅行,八年前,搬到西村社區,鄰居較為年輕,而且喜愛飼養愛犬,我因有愛犬經驗,當知如何與愛犬相處,而且鄰居也十分友善,同意我對其愛犬之,甜言蜜語,許多鄰居都認得我這號人物,認得大多數得以外出散步之愛犬,愛犬之感情,單純深緻,令我難望。

每天都有幾隻愛犬,等候家裏,待我經過,有的在室内吠叫,但外出時,又是羞怯不前,遙遠注意到,均能示意主人等待,因此,我有機會陪伴他們散步,有時候我又能當和事佬,撮合雙犬和慕友好,所以有鄰居贈我愛犬傾訴者。愛犬真情無疑,比起人類簡單甚多,許多人均能重視與愛犬間之友誼,所以醫生鼓勵飼養愛犬為伴侶,從小到大。

愛犬壽命短暫,若是稍大犬隻,約僅十年出頭,袖珍愛犬,可逼近二十歲,其間常有疾病,和人類相似,最近我始發現,愛犬主人,也幫愛犬購買愛犬健康保險,愛犬也有牙齒疾病,最近愛美告知,愛貓有蛀牙,因此貓食需要磨細,冰箱冷食罐頭,需要在室溫下,始方便嚼食,我只喜歡與愛犬為友,而不願飼養,十分自私和現實,但也無妨,我可減少負擔,交遊本無需擁有,而且也無需無友不如己者,鄰居愛犬,友誼深情,威力浩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