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20

與元兒討論股票投資/莊峻華

與元兒討論股票投資/莊峻華

清晨元兒來我書房,與我討論股票投資,幾年前過年,琳兒給他們三男孩,峻嚴家兩男孩和元兒,上了一節投資課,迄今在元兒生活中,開始發酵,他說比打電玩有趣,我聆聽他之策略,也發表我的看法。他在四月開始自選個人退休計劃,六千美金儲蓄投資,過去我幫他放在一家大石油股,今年他選另一稍小石油股,現在兩個月不到,增值百分之六十,他額外再買一百股,所以已經開始享受内心愉快,他在超市工作十二年,都是起碼待遇,儲蓄投資股息,已經與收入平手。

我鼓勵他購買股票,但非期貨,也非借股短售,或是保證式購買,這些股投都有時間壓力,我喜歡買斷,心安理得,股市崩盤,我就套牢,眼不見為淨,股市上揚,我就心情爽朗,看看一日增值多少,他在網路上,閱覽股友妙談股市軼事,像大投資家,也有陰溝翻船故事,我說甚麼人玩甚麼鳥,他們和我們一樣,只是大小有別,重要的是要及早累積資本,偷雞先要有一把米,這些都是中國智慧,中國人自古多難,惟有智慧始能生存。

我就一直標榜我的節約成性,如何善用周轉金錢,撫弄於手掌之中,我早已發現如何與他討論共同興趣,他是位内向者,人有正義感,非份不取,我們很高興他有一快樂穩定之工作和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