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20

面對通貨膨脹/莊峻華

面對通貨膨脹/莊峻華

通貨膨脹是必然的,美金隨時在貶值,所以更需要儲蓄,更需要投資,先需要穩住工作,有固定之收入,然後量入為出,開始累積成本,投資成長,就是存款放在定期,也是成長。我不希望看到西瓜一粒,去年五美元,今年一粒七美元,政府也不希望稅收美金貶值,所以有一中央銀行,來調整利息,例如調高利息,來扼阻通貨膨脹,簡低利息,來鼓勵消費,像我七美元買到一不甜西瓜,我就決定不再吃西瓜,減少消費,改食其他水果,我聽愛美曰,最近肉類也漲價,這就是通貨膨脹。

最近不是有張川普之一千二支票?來幫助疏困武漢肺炎?這是二點二兆美金,數目不算大,政府惟恐不夠,準備再印二兆美金,來幫助疏困經濟,我讀保羅克魯曼文章,他說這是應該的,這是武漢肺炎之前看法,他認為美國財務有此實力,可以買空賣空,惟我們一般私人家庭,上朔到州政府,則需要有財政紀律,需要量入為出,不能像川普微時,倒閉他人和銀行等以至富,他是異類。

財政紀律,也是求生存之必需,我們必需自重,然後始無顧慮他人之歧視。儲蓄投資是老生常談,在守本份之家庭,這是一種習慣,我們提前將貸款還清,作退休計劃,不多浪費,注意身體健康等,將支出減到最低,也無懼於俗世之吝嗇物議,讓通貨膨脹,在我們的控制範圍內,就像美國聯邦財政部一樣,有持無恐。

股票,尤其基金投資,就開始發揮作用,我的退休計劃,造福我的家庭至巨,生活習慣也甚易滿足,一切都在可控制範圍內,沒有債務,一切都簡單,美國是一上軌道之國,通貨膨脹弧度,尚在可忍受範圍,而且是自由經濟,商人受到競爭之壓力,進口之壓力,消費者也有拒絕消費之武器,面對通貨膨脹,美金貶值,我們需好自為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