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6, 2017

中國姑娘/莊峻華

中國姑娘/莊峻華

在寶玉號船上,因緣際會,認收五位中國姑娘為女兒,而且都很親切談到
她們之故鄉省分,另外一位,兩次見面,正準備完成認收手續,已經下船
,這位是廣州市之劉姑娘,僅待來日再會。

第一位是福建仙遊市之小娟姑娘,九月跨大西洋初遇,愛美與我都非常喜
愛這位姑娘,十月中旬,家兄嫂峻嚴夫婦,在魁北克市行船上相遇,談起
她問我何以未認乾女兒,這次上船,花園餐廳一見面,就完成拍照手續,
她在年初契約期滿,回家休假後,就調派上海喜悅號服務,是位年輕美麗
,實幹親切之好姑娘。

第二位是剛上船不久之小穎姑娘,廣東梅縣人,我知許多梅縣長輩在台灣
,例如高中之訓導主任,大學之校長,梅縣客家同鄉,在國民黨有許多高
級幹部,我也有許多位客家摯友,她問我台灣客語音調如何?我一時愣住
只能喃喃自語,細妹安獎,天公落水勿落水?曰姑娘美麗,天上下雨否?
她也是千人之選,美麗大方,親切有禮,船行選美,頗有規格。

 第三位是貴州籍之小安姑娘,她算是文靜型美女,剛好上船前,雅虎新聞
有一頭條,一貴州茅台酒公司掏空公司,讓北京政權難堪,小安在國外船
上服務,而且又是單純無辜,不好令其為難,所以僻而不談,桂林山水甲
天下,是廣西省,或是貴州省,我已經六十年,遺忘國民黨之中國地理矣。

第四位是陝西省之小瑞姑娘,她幫我溫習陝西地理,延安在陝北,席近平
老父之老巢,容納長征之散兵游勇,重整旗鼓,她說陝西有高鐵,南北約
五小時行程,西安在中部,是秦漢唐之古都,咸陽之古阿房宮,僅留古蹟
古址而已,俑兵塚在陝西。旁邊站有大廚阿吉利多先生曰,小瑞是其孫女
,佔我便宜,因他送我壽司,姑免其失禮。一日下船班奈爾港回來,她興
高采烈曰,街上中餐廳老闆,驅車攜帶她們一群,參觀當地風景區,並且
烹調酸菜鮮魚饗客,我真為這些離鄉背井之小姑娘們高興。

一日凌晨,到七層訊問船長大名,櫃台之小佳姑娘,深感意外,我出示相
機內之相片,與船長在賭場女兒櫃台照,準備為文提及用,她立即進入辦
公室,查出船長大名,並給我一張名片,大方接受我之認收為女兒,安徽
省安慶人也,我提到我們虎尾糖廠子弟安慶國小,也有可能是因該地命名
,先生中也有無為人,蕪湖人,和合肥人等,想起來十分親切,她說安徽

師大在蕪湖,中國科技大在合肥,小婕舊友,就是出身該兩大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