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2, 2017

訪荷屬班奈爾島拉冷迪克港/莊峻華

訪荷屬班奈爾島拉冷迪克港/莊峻華

班奈爾島之首都拉冷迪克港,是此行終站,也是荷屬加勒比海三島國之一,
港都色彩鮮豔,海水清澈,珊瑚礁馳名全球,賭場海灘潛水,休假聖地,我
下船仍舊是背包行軍,穿過社區庭院,碧綠如春,鳳凰花開,真像會到半世
前之虎尾故鄉,我真有此感覺,我信步走往天主教堂方向,經過兩家中餐廳
,停下來和店老闆夫婦寒暄,原來是廣東台山人,此地約有三百五十人,抑
或是三百五十戶,餐廳兼雜貨店,老闆聞我從台灣來,不忘調侃台灣政局混
亂,因為蔡英文總統執政,我正想給他上一課,他們實在太忙碌,我只好離
開到大教堂參觀。

此天主教堂,門戶洞開,歡迎遊客參觀,非常安靜,外面則是車水馬龍,我
在大門口打盹,路過當地人車輛,不時按喇叭,然後胸頭點十字架,表示贊
同我之誠意,不久居然遇著我之親家夫婦,多倫多之馬克和巴巴拉,他們為
阿妮和蜜雪兒之幼兒,購買禮物,大約走上十哩路,一五金行,一禮品店,
兩夫婦是典型善心人士,下船後先生續行多明尼加共和國,幫助一受颶風瑪
麗亞摧毀之家庭。

就是在教堂前打盹,讓我憶起虎尾,我們也有一天主教堂,也有一天主教若
瑟綜合醫院,虎尾鎮當年,已經稍有規模,然而樸素仍舊令人難忘,從海鮮
麵,想到販賣奴隸,想到開發中之心路歷程,我是受照顧者矣。回到船上,
在自助餐廳,與中國愛女劉瑞聊天,她們一群人,第二次拜望一當地飯店老
闆,蒙招待遊覽當地風景區,並且吃到酸菜鮮魚,非常興奮,真是他鄉遇故
知。


旅行已達尾聲,我未有惆悵,此行諸多收穫,雖是來去匆匆,卻也充滿美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