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17

茉莉花餐廳之海鮮麵/莊峻華

茉莉花餐廳之海鮮麵/莊峻華

九月裡,從倫敦搭此郵輪,我就經常光顧茉莉花餐廳,吃海鮮辣湯麵
解饞,連大太平洋餐廳帶位愛莎都注意到,此麵採用日本烏動麵,有
花枝白玉切花,好大鮮蝦,蟳漿條等,加上純正郵輪廚房膏湯,我讚
不絕口,比諸日本道地之丸龜製麵,和休市台灣人日本餐廳,經理和
郵輪大廚等,均興高采烈,視我為知音。當然我在在此此餐廳,認有
許多位女兒,每位均有特色,貌美親切,待客誠摯,包括新任印度人
經理在內,均在我大女兒克莉斯丁娜手下服務過,而且津津樂道,克
女足傷已癒,將在明年一月返史詩號服務。我先介紹蒂洛拉,是位資
深侍者,我想在去年四月就相識,就是從休士頓橫跨大西洋到西班牙
巴塞隆那港,有值勤侍者稍慢動作,她立即補上,不讓我久待,而且
屢將影響壽司師傅,送我一盤,我是吃了一盤,非常感動,但非常不
敢當,而且我在明年三月中,將再旅行日本賞花,應有許多機會享用
日本料理。

聞我上郵輪菲律賓語課,太陽號一節,寶玉號第二節,她就傳我幾招
親蜜讚美語,後來練習多次,逐漸熟練,於是開始造句,老師們居然
聽懂,而且不認為是洋京邦,此句中文是,哈囉,我名曰卡羅素˙
岳布羅來自福爾摩沙,但是入藉菲律賓人,你好嗎?我真想念你,你
實在真漂亮,我非常愛你,我還好,再會。Mabuhay, Ako si Carlos
Pueblo de Formosa, un neutralized Filipino, comosta ga? Mis kita obra.
Ang ganda ganda mo talaga, mahal na mahal kita sobra. Mabuti, OK la,
Paalam! 我們約好明年四月,若能買到寶玉號船票,經過緬因州海港,
我請她和樓下法國餐廳帶位,阿妮女兒吃龍蝦喝啤酒。

凱瑟琳也在茉莉花,她經常告訴同事,我一上船就決定收她為女兒,她
確實非常美麗,而且真誠可愛,一日問我何處去?回曰賭場,她頓時頓
足變色,我連忙解釋去賭場探親,我在賭場也有六位女兒。茉莉花上下
,常誤會我是日本人,於是我學日本餐廳師傅喲喝來客,打躬作揖,口
語日語敬用詞,有位侍者詹妮斯,酷似中國江南美女,是菲律賓人資深
若蒂洛拉,她居然亦能打躬作揖,口出感謝日語敬用語,我連忙回覆敬
語,原來就在不久,此船服務三百位日本旅行團,這位詹妮斯,也是女
兒。

一位資深男侍麥可,都是菲律賓人,告訴我一位所想念之男侍者,費爾
邊˙ 都,現在服務於星星號,此船也在邁阿密港,將行歐洲,都君先祖
父服役舊日天皇陸軍入侵菲律賓,戰後滯留,我在去年有中文版描述此

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