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9, 2017

訪問大開曼島喬治鎮/莊峻華

訪問大開曼島喬治鎮/莊峻華

郵輪航行路線,從邁阿密啟航,穿過古巴和海地間,抵達牙買加島,然後
西向開曼群島,第二站是大開曼群島之喬治鎮,顯然此為郵輪旅行之大港
,三艘巨型郵輪同時停靠,開曼群島仍屬英國,尊女皇為元首,一切按照
英國法令,居民擁有英國護照,所以城鎮建築,類似一般美國城鎮,完全
依觀光事業為收入,開曼人否認國際洗錢中心,認為最大洗錢國家是瑞士
,但我逛街發現,許多銀行,小鎮如此引來如此銀行業,真是令人矚目。

台灣南部鄉間之鳳凰樹,此間到處是,而且火紅鳳凰花怒放,就像台灣之
夏天,我們說是驪歌高頌,學子需要準備高中和大學聯考,此地異於牙買
加八河港,在地上有土雞遊走其間,無人理會,先是夏威夷茂伊島,人曰
鬥雞肉質艱硬,無人取食,此地人連提理由均懶,足見其富有,豐衣足食
,我尚不及發問,一博物館店員,已經知道我之疑問,她說此問題,所有
進門旅客均問,何以一日之別,分處第三和第一世界之別?博學店員告知
,當年牙買加人主張獨立,開曼人投票同意歸屬英國,此為其差異處也。
我繼續逛街,逛到一家畫廊,凡是風景區,必有畫家進駐,畫家不遇,卻
又遇見一位博學店員,我們有一段精彩對話,我旅行中認識許多畫廊工作
者,有不俗之氣質,當然我也提到無主土雞,並傳授燉雞密方,可延年益
壽,她聞之有理,願回家一試。

許多人參加潛水活動,許多潛水學校,加勒比海以海水清淨馳名,潛水可
以觀賞魚類和珊瑚礁等奇景,我走到一魚俎,人為刀俎,我為魚肉,魚販
正在清理鮮魚,其中有紅鯧魚,我好奇詢問價格,與休市相較,稍微昂貴
,但屬野生捕獲,當然值錢,紅鯧可為刺身壽司,味美絕倫。我還是未曾

發現有果菜市場,郵輪自助餐之蔬果算是豐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