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7, 2017

費莉克莉斯/莊峻華

費莉克莉斯/莊峻華

這是特寫之階段,我已經描述一大部份女兒,幾位零星美女,仍未出現在我
之專集,我看能否補上,費莉克莉斯是一例,她剛在七層大廳爪哇咖啡店酒
吧服務,已經迷倒許多老人夫婦,她常問我能提供你飲料?我說不後,她迅
速離去,清理杯盤,我提認收女兒要求,她欣然答應,毫無做作,只曰選好
閒空時間,和漂亮制服日,一日終於等到,前廳酒吧侍女服裝,郵輪有專業
時裝設計,其實所有女孩制服,都是特別設計。我在酒吧前迅速拍攝幾張,
然後我就說是她是我女兒,有一對老紳士夫婦曰,也想收她為女,於是我連
忙前去喚她回來,結果是她們已經相識幾日,她可叫出老夫婦大名,這是郵
輪親切之一面。

不僅如此,一日巧遇親家夫婦,多倫多之馬克和巴巴拉夫婦,彼曰費莉克莉
斯是他們之姪女,所以我們是親上加親,她們兩位和我有共同愛女,列碧斯
妥法國餐廳之阿妮,我在猜想十三層凱格尼牛排餐廳之愛女蜜雪兒,也是他
們夫婦之愛女。不單如此二例因緣,一日我在酒吧遇見另酒吧鋼琴演奏者卡
羅素先生,和愛女聊天,我們稱父道女,卡羅素曰彼為其妹,於是我們開始
論輩份,我平白收了一位才藝愛子,也是又一日,巴西愛女,免稅店之勞馥
耶拉,正在大廳賣珠寶,和卡羅素聊葡萄牙文,卡羅素來自葡萄牙,費莉克
莉斯正在穿梭座位間,我們一家父子女四人合照一張相片,我應寄給勞馥耶
拉,轉交他們留念。

也有一張相片,是兩酒吧同事,將她拋起情況,她之驚訝羞怯,這大廳酒吧
,給我留下許多美憶,就是去年春天,船從休士頓駛往巴塞隆那,連襟榮祥
兄結識幾位酒吧調酒師侍者,印尼之安姬,勞伊,羅馬尼亞之安德瑞瑞亞,
和酒吧調酒師主管李瑞歐,她是一軍官級,因大女兒克莉斯丁娜缺席,
上次認收她為長女,她也欣然答應,我也是錯過緣份,我們同日上下船,據

曰她將調職另一艘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