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9, 2017

義女因緣/莊峻華

義女因緣/莊峻華

郵輪上多數員工,十分紀律,勤奮工作,非常令人矚目,我在兩年前,
開始認收乾女兒,曰義女,先是兩位,第二次增加到十位,這次數目多
達四十餘位,國籍漸次由菲律賓,擴充到印尼,祕魯,中國,印度,亞
洲,歐洲,南美洲,到加勒比海等國,有些乘客,也開始表達愛慕,開
始認親,這些有緣者,開始互相認識,也成親戚,一位越南女兒,希望
讀到我在部落格,描述到她,讓我感動,我應該致力勤述這些,如花似
玉之愛女,她們之工作,她們之紀律和精神,讓我之寫作增輝。

我之長女,克莉斯丁娜,是位餐廳經理,我在倫敦剛好錯過第二次,第
一次錯過在西班牙巴塞隆那港,兩船並肩出發,寶玉號已經就緒,等我
趕到船下,所有旅客已經上船,悵然若失,好不容易買到寶玉號船票,
結果聽聞其足受傷,必須回馬尼拉療傷,這次聽聞彼將回史詩號,我將
再度橫跨大西洋,到歐洲旅行,史詩號必是選項之一,我們必將再會。

麥拉是次女,也在藍海灣餐廳認識,她是帶位小姐,後來我們同時在紐
約曼哈坦港下船,明年一月返寶玉號述職,其老室友愛女卡拉如是說,
她休假前,已調任大太平洋餐廳侍者,和另位祕魯愛女瑪麗亞同事,瑪
麗亞,也在紐約回家,將在紐奧良之珍珠號上班,賭場之印度愛女,喬
依蜜拉,休假後再上船,也將到珍珠號上班,這位印度東北美女,有蒙
古血統,另外一位南印度美女,兩位都是中國人賭客中之,美女殺手。

 一夜從大戲院出來,穿過賭場,一位高大苗條小姐,站立賭場門口,紅
色禮服,非常美麗迷人,我不禁脫口而出,稱讚不已,旁邊之愛美十分
不自在,美人突兀,不知所措,翌日我們專程拜訪,她說名曰蕾,我說
是夏威夷之花圈?她點頭,於是我們開始親近,這次愛美不隨行,於是
我更加解放,連忙認收為長女,蕾身高高我一頭,她希望下次契約,能
分發到喬依號,這是常駐亞洲之船,跑星加波,基隆,上海,和橫濱,
她姊妹住靜岡市,可以就近接待,我提到明年春天到日本旅行,於是我
們更加親近,她和另外兩位,都是賭場帶位小姐,兩位也是新認女兒,
還有第六位女兒,來自羅馬尼亞美女,在賭場出納櫃台。

 這只是開始,最大宗者,來自七層甲板之茉莉花餐廳,她們都需要在第
十二層甲板,花園自助餐廳當值,這兩餐廳是我經常出入處,另外有零
星女兒,分散郵輪各甲板酒吧,這次我甚至認收兩位乘客女兒,,非常
有趣容我後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