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17

探親系列/莊峻華

探親系列/莊峻華

 搭乘郵輪旅行,就像過去之返鄉探親切一般,我在已經開始介紹,
探親系列之首集,讓我接著上集,郵輪賭場。武麗梅是位越南姑娘
,家庭住西貢市,我看過西貢市風景月曆,這是古法國屬地,有特
殊風格,麗梅有一英語小名曰恬慕,是位清秀型美女,我在有機會
介紹我之部落格寫作,一張舊日名片上,列有部落格網址,幾天後
,彼曰我不像做生意者,倒似思想者,我連忙說像哲學家,於是她
希望讀到我如何描寫她,真讓我受寵若驚。

賭場帶位有三,就是協助賭客,了解賭具,賭局,和賭場廣告活動,
一日第二位菲律賓女兒,洛倫正在教恬慕賭場電腦操作,恬慕分心,
和我談起孫中山,宋家三媛,毛澤東和蔣介石等人,她認為若孫長期
執政,中國一定面貌不同,於是我開始老病發作,我說中國革命,算
是一武裝政變,孫之國民黨,並無置喙之地,孫僅任幾日之大總統,
真正實力者是袁世凱,和他之新軍將領,後來之軍閥,蔣接孫之廣東
黨軍,統一中國,我不能苛求一位越南美女中國近代史,當今中國和
去年前之台灣,都是統戰愚民,沒有辯論求証之手續,那宋家三姊妹
,雖嫁三名人,在近代中國政治統治圈,毫無作用。於是我要給她第
二節政治課,但一直無機會,旁邊之洛倫已經不耐曰,應該先學好賭
場電腦操作,談論政治無益,她擔心一月休假後,恬慕無法接下責任
,於是我要她善待妹妹,但也不敢提政治第二課,如何使中國像美國
一般之強盛。

這位洛倫,也是馬尼拉美女,每次我都默默注視,等到她抬頭問道,
爹地一切如何?然後我就知趣而去,我也很喜歡她之親切真誠,只是
郵輪工作真是太忙碌,無法閒聊。另外一位帶位,就是蕾,她希望調
到日本,她注意到寶玉號生意,無法容納三位帶位者,於是先有安排
去路。

於是我轉到賭局,只尋覓兩位印度美女,喬依蜜拉,和南印度之琪匈
莉,若是忙碌賭局,她們也抽空點頭致意,若是早晨等候賭客,我就
有福氣與美女聊天,琪匈莉曰我將娶喬依蜜拉為妻,於是我笑道此為
亂倫,於是我們更為親近,兩位都和我談到嫁奩,印度風俗,她們都
說已經沒有,於是我開始介紹我們台灣舊日美女之聘金和醫生之嫁奩
,於是我再解釋一名小說名,嫁奩一牛車,小姐們似乎不曾有此機會

,遇到如此老頑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