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5, 2017

郵輪清潔者女兒/莊峻華

郵輪清潔者女兒/莊峻華

郵輪是一巨型大船,除航行者外,像是一美國小鎮,活動於大洋大海,
又是一豪華大飯店,許多不同等候房間,餐廳,酒吧,戲院,圖書館,
和游泳池等設備,郵輪顧用許多清潔設備者,上次橫跨大西洋,我們認
位馬尼拉市小姐瑪拉為女,愛美非常喜愛這位女兒,溫柔淑靜,大學通
訊科技專業畢業,為幫忙幼弟攻讀工程,上船打工,志向高尚宏偉,愛
美囑我攜帶一小盒德國巧克力,我在船上到處巡找不遇,原來她有變動
工作地點,有時候在六ˋ七層甲板,有時候調到各層,打掃房間,支援
需要同事,其原來同事均告知我在找她,後來終於在十層甲板船前客臥
室走廊找到,遇到一群其同事和主管,正在忙碌中,無暇多語。一日我
正爬梯,遇見她正在十一層擦拭樓梯,無主管在旁,於是我無憂慮,問
她是否已工作適應。

因為經常訊問到她,又託同事帶話,所以幾乎認識其同仁,其中一位也
嬌小可愛之馬尼拉小姐邊即,非常害羞,知道瑪拉是我女兒,於是接受
我之認收為女,一日瑪拉曰邊即眼睛不適,病假一日,我一直憂慮是否
為清潔劑所觸,其他人也不知曉,幾日後再遇邊即,眼睛無恙,恢復舊
日光彩。因為我經過一常關心兩位清潔女兒,很快熟識其他女孩,下船
前,續收三位女兒,拉普莉,諾莉,和丹妮卡,丹是最年輕之一位,電
郵住址有誤,希望瑪拉給她我的網址,保持連絡。

一位旅館部職員,制服有階級,辦公室在免稅商店外,上次見過面,非
常清秀美麗,名曰景奈耳,這次鼓起勇氣,提出認女要求,她也大方答
應,有合照為證。我現在較為清楚筆記和相片,賭場出納羅馬尼亞小姐
是瑪黑拉,花園餐廳緬甸依安小姐,八層奧席安娜餐廳之珍小姐,十二
層健身房之美洛蒂小姐,我在街上遇見然後追到健身房,都是女兒,一
共約四十五位,而且都有面談,均有美憶,我將一一描述。

也有幾位男士,尤其印尼籍青年,,非常有禮貌,有兩位教我馬來語,稱
呼我伯父,,帕奇,在聽聞我去年故事之後,幾位來自風景區巴利島,我
將繼續介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