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5, 2017

年底討論財務/莊峻華

年底討論財務/莊峻華

每年底,元兒讓我與其討論財務,檢視成果和安排,自去年中,他同意增加
儲蓄公司401k退休金計劃,額度設定薪水一半,今年年底,績效立著,稅務
和投資兩項,均有改善,人可賺錢,錢可賺錢,和時間可以賺錢,我職業上
有此背景,有實務經驗,許多虛心聰明客戶,尤其是工程師,均霍然貫通,
蒙受其利,這是美國制度。

元兒在超市工作近十年,待遇是基本工資,加上年資,算是微薄,我開始曰
無慮,我們按部就班,該作之個人退休金,每年年初就存錢入帳,不要亂花
錢,住家與父母同食宿,兩種退休金,都可以暫時節稅,待年老領出時繳所
得稅即可,如此,過去我所作之幼年子女基金,所分紅利息,都可抵銷收入
,這是錢賺錢,目前額度將近超市工資之三分之一,退休金紅利部份,則無
年收入之顧慮,我估計不久幾年,紅利收入,將達工資收入之半,到我之年
紀,應該都是退休金紅利收入,這是時間也可以賺錢。

有趣者為,儲蓄習慣之養成,增加許多自信,不但元兒個人有自信,為父母
者如我,也有自信,連琳兒對弟弟,也有自信,我常以為金錢財務,在家政
家務中,有舉足輕重之地位,家庭要和諧,財務要絕對平衡,人可以賺錢,

錢也可以賺錢,時間更能賺錢,要累積資本,從無開始生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