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1, 2017

訪荷屬庫拉紹威廉斯塔港/莊峻華

訪荷屬庫拉紹威廉斯塔港/莊峻華

這是荷蘭屬地,安特列群島第二站,也是海水清澈,珊瑚礁馳名,應該是
兩部份老街,近碼頭處,有古珊瑚堡,商人依城堡型狀,建立餐廳和賭場
,都是美倫美奐,我在餐館木板走道上,坐椅望遠鏡觀看遠處,油輪取油
作業,然後走向碼頭方向,過愛瑪女皇平底船橋,到達另一鬧區老街。船
橋上遇見一位老者,提上一袋水果,我連忙請問市場何處?他指左前方過
橋,我看到他袋中幾粒百香果,他說市場商人都是委內瑞拉人,只曰頗氣
答即可,於是我信步過橋,碼頭上許多小遊艇,有一群人釣魚,非常簡單
,就是一條釣絲,掛上一小尾電池動力小魚,甩入水中,可見魚鉺活動自
如,然後就有願者上鉤,碼頭岸上,都是鮮魚釣獲,有的放在水桶內,有
些像尖頭鰻魚,我住足觀望許久,若是小鮮魚為鉺,無法如此活潑持久不
衰,連釣魚都高科技矣。

蔬菜水果攤一排,與碼頭垂直,我一家一家觀看,注意到芒果和木瓜,許
多剖開之西瓜,也有橘類檸檬等,我選兩粒小芒果,四粒百香果,品質都
不是很好,連忙覓地取食,在一家雜貨店門前,剛好那對芝加哥青年夫婦
路過,先生和我同座前席,觀看壽司和刺身表演示範,他說他拿到一盤,
非常滿意,也說我那盤是有份量,示範後並無剩餘,我始放下心來,兩種
水果我都不滿意,百香果是美洲品種,酸而不甜,芒果有病蟲害。

回程中,遇見茉莉花餐廳之愛女蒂洛拉,和她們一群同事,外出逛街,後
來她們到肯塔基午餐點心,她買些維多利亞化妝品給親戚禮物,也遇見花
園餐廳之愛女凱瑟琳和其男友,也遇到愛女邁拉和其友伴,這些便服愛女
,各個如花似玉,花枝招展,也遇到愛女拉碧絲托帶位阿妮,和凱歌妮牛
排餐廳帶位蜜雪兒,兩位最後外出。

我在碼頭巧遇輪船過平底船橋,先是雙方停止出入,然後一固定駕駛座,
發動引擎,推開平底船橋,讓船隻通過,總共約是十分鐘許,然後各就各
位分道揚鑣。愛瑪女皇是老夫過世後,繼任荷蘭王位,等到幼女成年,退

位前後,仍舊是盧森堡女公爵,平底船橋以她為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