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7, 2019

購買球鞋/莊峻華

購買球鞋/莊峻華

昨日隨愛美,遠赴凱蒂鎮大商店,購買球鞋,她說這是黑色星期五週,東西折扣出售,我剛好需要準備一雙球鞋備用,現用球鞋,鞋底開始磨壞,備用一雙,已經開始派上用場,所以多買一雙,也無甚浪費,這些商店,多半將過時存貨,折扣賣出,我習慣找到男鞋部,迅速發現三雙適穿球鞋,於是一口氣買下,然後坐在商店間沙發,觀看來往購物者,這是感恩節一週,商店尚未忙祿,因我週五離開,所以提早來購物,愛美一直算多少折扣,半折後再百分之十,使用店信用卡,再百分之十,她說商人如何賺錢?我說滯銷才賠錢。

講到穿鞋,我有我的看法,當兵完前,我一直有布鞋困難,因為家境拮据,經常鞋底磨破,而無法更換,非常忍耐,我穿過賊市皮鞋,這些小販將收集來舊皮鞋,糊上一層假紙皮,打拌後廉價賣出,我都覺得不衛生,當老師後,開始有固定收入,我都買店裡滯銷貨,因此鞋稍大號,行走有聲音,但我毫不在意,一直到九十年代網球前,我都穿廉價步鞋,當時就是偶爾打壘球等,平常穿皮鞋。恢復網球運動後,開始我還好奇請教這些不同歸類之球鞋,現在已經是清楚如何購買,便宜即可也。

鞋底磨損,我就將其打入散步用,抑或割草用,雨天我不會散步或割草,鞋無入水之慮,倒是網球劇烈,鞋底需穩定可靠,如今我有很多可穿用之鞋,家裡最多又常見之物,就是鞋架,鞋櫃等,而且有皮鞋底磨損,尚不知如何楚置?丟掉又想起過去之困境,所以堆在車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