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4, 2019

紐約訪友2, 2019/莊峻華

紐約訪友2, 2019/莊峻華

從曼哈頓碼頭下船,需要走49,或50街,橫跨12,11,10.9,到8大道地下鐵車站,然後搭乘地下鐵,到法拉盛華埠,我將拜望阿火兄,他是家兄峻嚴居紐約之好友,我們有緣,見過幾次面,我都留下美憶,第一次是75年,我雲遊美國,跑到紐約市,參加華府白雅燦示威,阿火兄是位風趣健談者,第二次是他來休市拜訪大客戶,來峻嚴家,約是80年前,因為峻嚴婚事,與我有關,有不成一件又與阿火有關,他們都津津樂道,12年回台灣,在虎尾舊空軍基地附近,巧遇一位美麗之女校長,她說阿火是其姊夫,隨後我經紐約到華府賞櫻,就設法拜望,他都非常熱烈招待,他是一位典型成功之移民。

他是桃園人,家境也是清寒,甚能讀書,初中畢業後,同時考上台北工專和建國中學,他選責工專,五年畢業後,服完兵役,他就取得石溪紐約州大獎學金來美,兩年研究所內,他就已經在紐約市兼職,畢業後,在一家大公司工作些時,就自行創業,做電腦底板生意,後來轉入買賣生意,也加入客戶投資,這次我想拜望他,就是想答謝他幾年前,慨邀請台菜料理晚餐一事,結果還是他們夫婦請客,我們到一家法拉盛韓國餐廳,這家餐廳泡菜很好,一解我三週船上口饞。

他是從法拉盛車站附近之一家大商場,將我帶到稍郊外之住家,他解釋一下這種房產所有權,與傳統房產產權有別,我能了解,現在休市豪華老人公寓,也有如此安排。他在我面前,當場與峻嚴通話,兩老人閒話當年,很多人地時事,峻嚴都與我描述過,非常親切,他是高爾夫球客,住家附近就有球場,於是我請教他高爾夫球入門。

紐約真是大都會,據他說日本料理,也非常普遍,非常精緻,我們用餐這家韓國餐廳,也是非常道地,連女侍者,都能華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