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5, 2019

重訪加國新蘇格蘭省會哈里法克斯市2019/莊峻華

重訪加國新蘇格蘭省會哈里法克斯市2019/莊峻華

船離新蘇格蘭省老省會雪黎市,南向到省會哈里法克斯市,此半島與北美大陸相連接,向西可在新布朗西維克省聖約翰市,撘火車直達西岸之溫哥華市,這是我旅行中之美夢,似難成真矣,船入碼頭,就可以看到英國海軍,嶄新柴油動力航艦,女皇伊莉莎白一世號,停泊海灣,隨艦演習艦隊,據鄰居說明,六月中已在哈港,如今已九月中旬。此航空母艦機道類似古型蘇聯航空母艦,跑道前端微起,約是助於起飛,美國海軍航艦跑道,維持水平,日本之出雲級航艦更小更有趣,機道更短,似僅供垂直降落,傳統跑道起飛,英國戰機,有專門垂直起飛和降落之經驗,我一直喜歡看海戰影片,這些新大陸移民,與海軍船艦,有絕對之關係,走回郵輪時,航艦已他去。

我仍舊沿美麗之海灣步徑,經過多少景觀點,仍舊憶得那艘老驅逐艦博物館,沿路遇見一對年輕夫婦,攜帶兩隻愛犬,停在步徑旁,供人認識,我在家每日清晨散步,都固定拜訪鄰居愛犬好友,這兩隻愛犬一大一小,都是來自歐洲瑞士高山品種,大者約重一百多磅,而且是長毛,躺在地上,腹面四足朝天,供老男遊客撫摸嬉玩,不以為意,而且十分樂意,我就習慣問愛犬道,我知你喜愛如此天氣,當時已是秋涼氣候,馬上就是北國嚴冬,主人介紹他們之血緣背景,再過幾個月,小愛犬就將有巨犬之體材,這小犬在旁,也不干寂寞,展示愛玩習性,讓人撫愛,我迅速掏出相機拍照留念。

看到英海軍新航艦,我就忽略海岸衛隊碼頭之船艦,直接到步徑尾端,這次我從瑪莉奧特大飯店入口,沒入上次輸掉四元於加幣零錢之賭場,然後折入城中街道,這市中心街道,是建立在山坡上,街道建築,古典古香,令人覺察有英帝國之風貌,當然沒有倫敦市之熱鬧規格,但也雖近不遠,有兩百餘年歷史,聽到一聲砲響,原來是山坡頂端城堡衛兵之時計,這令我憶起八年前,首次搭船旅行,到過此港,城堡上之少年紅衣衛兵,一車一車之觀光巴士,參觀城堡,城堡前是一美麗之草原公原,有步階梯可上,我已無精力,幸好下坡易於上坡,欣賞城中美麗建築,我們船在黃昏離港。

No comments: